HTC替Google Pixel代工 遭批:魯蛇! - 匯流新聞網

LIFE

HTC替Google Pixel代工 遭批:魯蛇!
  • 字級
HTC替Google Pixel代工 遭批:魯蛇!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新機找HTC代工,Google卻不說? Google放棄原來舊有的品牌Nexus,全力投入新機Pixel,終於在10月5日凌晨於舊金山正式發表,而之前就屢傳Google將會找來HTC負責製造,引起外界好奇,但是Google在發表會上卻對HTC隻字未提。

據了解,Google這次選擇HTC作為Pixel的製造夥伴主要關鍵就在於,Google希望可以更加參與產品的設計與開發,而HTC可以提供Google技術上的支援,HTC也表示很榮幸成為Google Pixel系列手機的合作夥伴。

但是,在Google Pixel整場發表會上,卻完全沒有提及HTC,僅說明這是一款由Google設計與製造的手機。後來才經由HTC全球溝通資深經理Jeff Gordon證實是Pixel合作夥伴,雙方就如同iPhone與鴻海之間的關係,一個負責開發,一個僅是代工。

此消息一傳出,引來彭博專欄作家Tim Culpan批評HTC是「Loser!」,認為HTC替Google手機代工,就像從大聯盟降級到小聯盟,由國際品牌淪為代工廠,已經沒有比這個情況更能形容一個輸家了。

Tim Culpan表示,HTC供應Google手機並非勝利,對於過去長年設法擺脫代工生產事業,努力靠自己建立起的HTC,甚至還曾擠進百大品牌,是場尷尬的結局,更直指HTC已經完成了滅亡的故事,而最大原因就是不會行銷。

不過,網友並不認同Tim Culpan發表的看法,對於HTC淪為代工不以為然,有網友指出「HTC原本就是代工起家,三星也曾經代工過」、「LG、華為也替Google代工過啊」、「這作家根本不懂手機!」

雖然大家對於HTC的看法意見不一,而不可否認的是HTC在智慧型手機的業務持續衰退,今年恐怕也難逃虧損的命運。

【HTC, You Loser 文章連結】

新聞照來源:madeby.goog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