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手機Vertu清算旗下手工工廠 也許離終點不遠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奢華手機Vertu清算旗下手工工廠 也許離終點不遠
  • 字級
奢華手機Vertu清算旗下手工工廠 也許離終點不遠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以高級材料、手工打造為名的奢華手機品牌Vertu,傳出因付不出債務、而開始清算手中的手工製造廠,導至200名員工失業。不過在各國媒體報導後,Vertu發出聲明表示,銷售和研發等工作都還在進行中,並沒有打算就此結束。

現由土耳其流亡富商Hakan Uzan的Vertu,向來不在乎手機搭載的規格,只在乎外表。由貴金屬、寶石、鱷魚皮等高級皮革包裝的Vertu手機,每支幾乎都是手工完成,要價破萬英鎊,甚至有一款以18克拉紅金製作的 Signature手機高達39,100英鎊(約新台幣153萬元)。

但日前外媒傳出,Vertu已經將他們位於英國的手工工廠關閉、進行清算,原因是Vertu有1.28億英鎊的赤字,但是Uzan僅計劃支付190萬英鎊。

不過,Vertu將倒閉的說法已經被中國分公司的官方聲明否決。Vertu仍擁有品牌、技術和執照,並且表示包括產品研發、銷售和售後服務都一切正常,關閉工廠只是策略調整,也不會結束公司的生產線。

Vertu成立於1998年,原本隸屬於Nokia,在2012年6月賣給Uzan,並開始推出他們的第1款手機Signature。過去Vertu以獨特的昂貴材料聞名,但現在有更多可提供奢侈訂製的廠商,智慧型手機市場對Vertu來說已顯得艱難。

消息來源:BBC , engadg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