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爆怎樣做最省電?台電、能源局授秘招:最高省37%電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天氣熱爆怎樣做最省電?台電、能源局授秘招:最高省37%電
  • 字級

天氣熱爆怎樣做最省電?台電、能源局授秘招:最高省37%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炎熱的夏季天氣讓許多人不得不依賴冷氣來保持舒適,然而,長時間開啟冷氣不僅耗電,還可能讓電費飆漲。為此,台電和經濟部能源局分享了一系列夏天降溫、省電的妙招,幫助家庭打造涼爽舒適的居家環境,同時節省能源。

根據台電提供的三個冷氣省電訣竅,首先是調高冷氣溫度1度,每升高1度可節省6%的電力消耗。其次,定期清洗冷氣濾網,2-3週洗一次,可節省10%的電力消耗。最後,在購買新冷氣時,優先選擇具有節能標章和能源效率1級的產品,能比5級節省37%的電力。

此外,台電也告訴民眾一些家庭中的其他省電小技巧。像是白天出門前拉上窗簾,這可以阻止輻射熱進入室內,窗簾的遮光和隔熱效果能降低室內溫度3-5度;民眾也可以在玻璃窗上貼隔熱貼,能有效阻隔紫外線和熱輻射,進一步降低室內溫度;此外,想省電的網友們,也可以關閉家中不使用的電器,如電腦、電視和充電中的手機,關燈關電源不僅節省能源,還有安全的考量。最後,用濕拖把勤拖地,這不僅能讓家中更乾淨,還能降低地板溫度,進而降低整個室內的溫度。

談到省電的部分,經濟部能源局當然也不可漏掉。能源局最近即提到,許多家庭中的冷氣機事實上具有「神級」和「魔級」按鈕。「神級」按鈕是指「舒眠模式」,可在入睡後將溫度上調1-2度,節省6%的電力消耗;「魔級」按鈕是指「除濕模式」,開啟除濕模式時,耗電量是正常運作的2倍,因此若民眾想要省電、減少電費支出,其實可以增加「舒眠模式」的啟用頻率,以及減少「除濕模式」開啟次數,讓電費不再破錶,保住荷包的厚度。

事實上,這些降溫、省電的妙招不僅能幫助家庭在夏季保持涼爽舒適的環境,同時也能有效減少能源消耗和電費支出。在高溫天氣中,運用這些省電技巧,省錢也為環保和節能出一份力,共同享受舒適又綠色的夏季生活。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宗彥召妓案外案被控違法監聽 檢察官二審逆轉無罪

又見好康 士林分署im.B噶瑪蘭威士忌變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