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羊奶粉市場正夯 澳優乳業成為領頭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大陸羊奶粉市場正夯 澳優乳業成為領頭羊
  • 字級
大陸羊奶粉市場正夯 澳優乳業成為領頭羊

匯流新聞網 陳啟仁/報導

日前(6/9)晟德集團投資的澳優乳業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貝艾特在大陸宣布推出一款兒童羊奶粉產品「睛瀅」,震撼了市場。「睛瀅兒童羊奶粉」是聯合中國、荷蘭、美國科研專家歷時2年的精研配方,是嬰幼兒營養品領域一次創新性的突破,主要針對3歲以上兒童,標榜突破性的配方,不僅更適合兒童全面營養需求,更能有效抵禦藍光危害,降低乾眼症、近視等眼部疾病發生的概率,成為大陸首款兒童羊奶粉。佳貝艾特中國區市場總監蔣慧表示,從相關調查數據中發現,3歲以上兒童深受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危害,視力問題低齡化普遍成為媽媽關注的焦點,而睛瀅的推出正可以滿足兒童更加細化的需求。

據了解,大陸的奶粉市場已進入一個新的競爭格局,正在進行一場大洗牌,隨著嬰幼兒奶粉配方註冊制的實施與跨境購對奶粉價格的衝擊,以往做高端奶粉獲得高收益或高銷量的時代已經過去,業界認為市場將進入有機奶粉和羊奶粉的高速發展期。同時在二胎化政策帶動下,預估至2020年大陸奶粉市場將達新台幣4,500億元,而羊奶粉市場將由目前約新台幣226億元上升至678-905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30%。也因此近期大陸主要的奶粉企業紛紛加快在羊奶粉領域的佈局,無不想尋求新的藍海市場。然而世界各地的羊奶粉其實量並不大,因此很多企業開始佈局養殖山羊,但是,羊奶粉受制於羊乳清不穩定性因素影響,導致企業在生產羊奶粉時存在很大的風險,無形中也增加了許多成本。而反觀澳優乳業,自晟德加入投資後,便積極以全系列產品梳理及多品牌行銷策略制定來進行佈局,旗下擁有包括全球市佔第一及大陸連續三年進口第一的嬰幼兒配方羊奶粉品牌佳貝艾特以及能力多、海普諾凱1897、美納多、美優高與有機奶粉品牌悠藍等多個自有品牌,全面覆蓋大陸高、中、低端嬰幼兒奶粉市場,滿足不同消費層的需求。

據大陸媒體報導,晟德集團投資的澳優乳業就是在這樣的新競爭態勢中脫穎而出,2017年第一季業績逆勢增長的關鍵,主要就是在羊奶粉的銷售上獲得迅速成長。澳優乳業自家品牌嬰幼兒配方羊奶粉及牛奶粉銷售在第一季持續成長,其中自家嬰幼兒配方羊奶粉在大陸銷售額為2.2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2.7%;而自家嬰幼兒配方牛奶粉在大陸銷售額為2.56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26.1%。而從晟德集團日前公布的集團財報中顯示,澳優乳業締造了近年強勁的成長動能,2016年度獲利較2015年翻漲超過4倍!2017年第一季營收達新台幣33.98億(7.51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30.3%;獲利達新台幣2.94億(約為人民幣0.65億),較去年同期成長22.5%。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投資澳優乳業,就是希望以晟德製藥背景的優勢,攜手澳優乳業串起全球一條龍產業鏈,目標成為華人第一「世界級乳業」,不僅要滿足大陸急速成長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需求,同時更因應全球市場需求的急遽成長,澳優乳業將持續完善全球供應鏈的設置,今年5月已簽訂合約收購澳洲ADP工廠,於荷蘭斥資1.10億歐元打造的綠色工廠也即將在今年Q3正式啟用,可望持續提升營運動能。身為台灣生技業的領頭羊,晟德透過這樣的投資,台灣可以擁有更多全球性的品牌,得以加入全球戰局並成為其中的關鍵角色,也讓台灣優秀的生技人才有更多機會和舞台,前進國際、接軌全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