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制裁食品股  相關標的注定完蛋?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大陸制裁食品股  相關標的注定完蛋?
  • 字級
大陸制裁食品股  相關標的注定完蛋?

 

大陸制裁食品股  相關標的注定完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裴洛西來到台灣這個消息,引發的漣漪持續擴大,包括食品、原物料、後續還有可能影響到電子產業的出口,最先影響的是食品業者,先看看消息的發布是;中國海關總署在8月1日宣布制裁,禁止台灣逾180家食品進口。

中國海關總署的官網顯示,暫停進口的食品廠,有乖乖、泰山、愛之味、福壽、味全、統一、鈺統、東鄉、維力、郭元益、光泉、奇美、新和興、味盟、家會香、萬家香、舊振南、義美、富味香、葡萄王、台灣海洋深層水、義格實業、大漢酵素、馬玉山、味榮、任性一下。咖啡和茶葉業者有黑沃、cama、天仁茶業。

業者表示事前未獲政府機關告知,是被在中國的進口商告知的,在海關的貨被扣住臨時禁止進口,詢問原因才知道到遭禁,這次禁止進口令人措手不及,更不知道是違反了什麼法規,還在研議接下來要怎麼辦;經濟部表示新制對台衝擊大,統計2020年輸入中國食品的產值高達321億元,其中18類食品的產值就達188億元。

泰山在8月1日的高點34.2元,跌到3日的低點是30.2元,短線衝擊滿快速反應的,可能測試七月支撐的28.7元位置;味全這三天也是從20.45元跌到19.4元,已經創下今年迄今最低價格了,看來滿辛苦的;統一從70.4元跌到68.5元,跌幅雖然不大,但是跌破了月線位置,後續要整理才會再慢慢上去。

綜合以上指標股票來看,短線其實已經反應了,不過在大陸還沒改變政策之前,也是難以樂觀看待,要先等待一週過後,若跌深後有法人的買盤回流,才有樂觀的條件,否則還是先觀望就好。

照片來源:泰山官網、味全維基百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