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盤】0706大跌363點!7月6號盤後分析  結算暗示後面往何處去?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解盤】0706大跌363點!7月6號盤後分析  結算暗示後面往何處去?
  • 字級
【解盤】0706大跌363點!7月6號盤後分析  結算暗示後面往何處去?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週三是每週的選擇權結算,本來震盪就會比較大,台股從六月下旬到現在七月上旬,最近三週內的期貨現貨都是呈現逆價差,就是在最近半個月的每個交易日,幾乎都是期貨比現貨的點數少超過250點的深度逆價差,當然有些大型股票的配息,包括譬如鴻海的現金股息也是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市場氣氛稍微偏向空方。

現在隨著現金股息的配發之後,逆價差已經收斂到大概不到100點,但是還是空方勢力猖獗。加權指數第二季的高點是4月1日的17657,第三季迄今的低點是今(6)日的13985,今日低點也是今年低點,近期持續跌破低點,上市上櫃看來真的是毫無支撐的力道存在。

台股週三的時候是開平低,然後一路走低並且收最低。盤中最高是14319點,最低點與收盤價都是13985點,最後收盤成交量是2466億元。今日上市強勢族群是:百貨、食品、網通;而弱勢族群則是:塑膠、IC設計、玻璃、電纜,看到很多族群包括電子,今天都是毫無抵抗,台股再度陷入了險境。

今(6)日的強勢抗跌的個股,分佈比較散。包括車用貿聯、伺服器金像電、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再生能源雲豹,都是收盤收紅的抗跌股票。撐盤要角的鴻海今天收盤跌2元收在100.5元,護國神山台積電最後也跌10.5收在435.5元,短期重要支柱的兩位大哥今天不夠力。

台積電與鴻海,始終就是台北股市最重要的兩支龍柱,可惜本週三雙雙無力,所以極短線內加權指數要快點站回14000點之上,並且站穩三天才會安全,否則就還有越走越低的疑慮,暫時避開太積極的配置,等到比較穩定之後再來積極投資,會是一個比較穩健的方式。

照片來源:金像電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解盤】0706大跌363點!7月6號盤後分析  結算暗示後面往何處去? 5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