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燈會遭卡/黃珊珊爆料真相 質疑花敬群變競選總幹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巨蛋燈會遭卡/黃珊珊爆料真相 質疑花敬群變競選總幹事
  • 字級
大巨蛋燈會遭卡/黃珊珊爆料真相 質疑花敬群變競選總幹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爆料台灣燈會的副燈原本要設置在大巨蛋,但遭到中央卡住大巨蛋,只能被迫遷移,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更嗆這是柯文哲處理不好大巨蛋,對不起台北市民,不過前副市長黃珊珊今(12)日還原真相,指出內政部審查大巨蛋已經拖了1年多,至今還在審查,連她也質疑花敬群似乎變成民進黨的競選總幹事。

黃珊珊表示,其實事情很簡單,大巨蛋案送審至今1年多,中央如果有意見,或是需要遠雄補件,1年多內,都可以早點說,但中央1年多來無聲無息,對於大巨蛋的避難層,原本中央說地方政府可以自行認定,後來又說有疑義,要求遠雄補資料,其實中央審查期間,從未討論排煙問題,「如果有問題,可以一次說清楚,這到底是誰在操作?」

黃珊珊指出,全台北已經為大巨蛋付出太大代價,現在首要目標就是讓大巨蛋安全完工,「審查是必要的,並沒有要內政部放水,但內政部也不用第1次講6個意見,第2次又講60個意見」,改善意見不一次說清楚,卻越講越多無法過關的「理由」。

黃珊珊說,大巨蛋拖很久了,重點在於市民希望此案能盡快讓市民使用,不然高達246億元的土地,一直這樣閒置下去也不是辦法,況且台北市政府與遠雄的議約條件是,只要大巨蛋開門營業,遠雄每營收1千塊,就要付給市政府6元,因此大巨蛋若能早點營運,當然對台北市民最有利,「我認為他(花敬群)可能不知道前面的問題,一直在做政治操作」、「請他搞清楚吧,內政部消防署也不需要變成選戰的工具,好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有影/【蔡壁如專訪4-1】對手的秘密?蔡壁如公開台北、新竹「私房打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