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的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再進化,晉升AR裝置? - 匯流新聞網

LIFE

Snapchat的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再進化,晉升AR裝置?
  • 字級
Snapchat的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再進化,晉升AR裝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還記得Snapchat在去年推出的穿戴裝置Spectacles嗎?那個潮度破表的太陽眼鏡,不但可錄影,還可以拍攝115度廣角影片、透過藍芽 / Wi-Fi與手機連結上傳之後就能與朋友們分享此時此刻「眼前的」風景,不只廣受青少年喜愛,其技術、行銷活動也都引來媒體爭相報導。

【匯流新聞網】Snapchat進軍硬體市場 推出可錄影太陽眼鏡
【匯流新聞網】Snapchat「可錄影」太陽眼鏡於官網開賣!

因為是以太陽眼鏡的形式錄製,因此Spectacles可讓觀看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Snapchat執行長Evan Spiegel形容,「當我再度觀看透過Spectacles錄製的影片時,能看見自己記憶中的畫面。」,現在一項專利暗示,Spectacles可能又將再進化,成為一款擴增實境(AR)產品!

Snapchat一項正在申請的專利內容中,展示了一項AR技術,可以檢測使用者正在觀看的方向,使用較少的處理能力,更平穩地顯示擴增實境的虛擬圖像,可能適用於手機App,或者擴增實境眼鏡。

在這項專利中,Snapchat利用GPS或類似的系統,確定使用者大致位置,之後透過數據分析出周遭的環境,再將虛擬數位圖像擺放到使用者周圍,如下圖的效果所示。

若使用者在公園裡,Snapchat可能會要求使用者拿起手機並拍攝所在位置,接著匹配這些圖片與數據集,找出使用者周遭環境,並且放置虛擬的影像,讓使用者可看到emoji、恐龍等就在自己的周遭:

20170508a02a01

20170508a02a02

就跟大多數專利申請一樣,這不能保證Snapchat的母公司Snap正在製造AR眼鏡或其他AR產品,也不能保證這樣的想法會實現,但這意味著這間公司正考慮讓AR以更無缝接入的方式融入人們的生活之中,而我們多少可以期待一下。

消息來源:THE VERGEMashable

關於微軟、Facebook的AR戰場,請看:
【匯流新聞網】微軟要靠AR技術擊敗Google與蘋果?
【匯流新聞網】從Camera Effects看Facebook的下一個平台大賭注:A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pectacle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