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MG:2017 Q1 Fintech全球擴張、區塊鏈求新、監管上揚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KPMG:2017 Q1 Fintech全球擴張、區塊鏈求新、監管上揚
  • 字級
KPMG:2017 Q1 Fintech全球擴張、區塊鏈求新、監管上揚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美國安侯建業(KPMG)上(4)月發表2017年Q1全球Fintech成長報告,根據全球統計數據,Fintech投資市場在本季整體維持穩定,總投資額為32億美元,投資活動共260件。其中私募比起2016年Q4小幅成長,而創投小幅下降,企業併購在上一季大幅減少後,仍處低迷。

20170509a02-01

2017年Q1 Fintech市場10大交易事件分佈

根據報告,Fintech的前10大成交事件已遍佈全球,雖然美國本季占總投資額的近5成,達15億美元,但包括中國、加拿大、印度、英國、瑞典都在10名之列。而投資總額趨穩的原因,KPMG合夥人波拉里(Ian Pollari)認為,是由於投資者現在傾向於看到過去投資項目的收益、比起潛力更重視業績的結果。因此Fintech公司的規模和能力,將會是能否繼續吸引投資人注資的關鍵。

而在亞洲區域,除了中國仍是Fintech發展的重要地區,正在積極發展行動支付的印度囊括亞洲10大交易事件的其中3位、占了亞洲總投資金額的7成,未來性不容小覷。

20170509a02-02
2017年Q1 Fintech市場的創投總金額趨穩

另外,除了收購和投資,合夥及建立聯盟關係也成為較受歡迎的發展模式。透過這類關係,公司間可以互相交流技術,並且分享客戶的數據,多元化的發展對客戶來說也更有吸引力。

在區塊鏈部分,投資總額在本季下降,但KPMG預估,隨著區塊鏈發展方式不斷變化、未來可能擴大到保險和財富管理領域,因此在下個季度的表現會較為樂觀。

KPMG也發現,關於管理資安、交易安全、法遵的監管科技市場正在成長。隨著金融業務複雜性的增加,及相關法規的不斷改革,各種金融機構開始和監管科技公司合作,以提高其數據處理效率和降低監管風險。

綜觀全球趨勢,KPMG對於2017年未來三季抱持正面觀點,認為Fintech投資仍有機會成長,過去接受投資的公司將有所收獲並尋求擴張。而監管科技會成為重點投資項目,同時,大數據將持續發燒,進一步的人工智慧演算也將會受到投資者注目。

消息來源:KPM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