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Surface Laptop挑戰蘋果與Google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Surface Laptop挑戰蘋果與Google
  • 字級
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Surface Laptop挑戰蘋果與Google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近年以Surface系列在筆電領域打下自己的一片天,最令人驚豔的大概就是微軟將平板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完美地結合了,讓Surface一炮而紅,但其實使用筆電的族群並不一定需要平板的功能,於是微軟這次推出了「純正」的筆記型電腦:Surface Laptop。

「Surface」這個名字幾乎已經是給這台筆電掛了品質保證,外觀上,Surface Laptop承襲Surface家族的金屬質感,且全機上下皆然,顏色共有石墨金(Graphite Gold)、白金(Platinum)、勃艮第酒紅(Burgundy)、鈷藍(Cobalt Blue)這4種可以選擇。

20170503a06a01

▲勃艮第色Surface Laptop / 新聞照來源:微軟

20170503a06a02

▲鈷藍色Surface Laptop / 新聞照來源:微軟

在介紹影片中,可以看見Surface Laptop下半部分除了鍵盤之外,全以Alcantara布料包裹起來,增加使用者的手感。此種布料為人造麂皮,可大膽應用顏色、花紋,且具有麂皮(suede)的紋理與柔軟度,並較真皮減少30%~50%的重量,材質表面也提供了更好的防滑能力,耐髒的同時營造了高質感。

硬體設備方面,則搭載了第7代Core i5 / i7 處理器、最大1TB的SSD以及長達14.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並配備Surface Connect 充電連線介面、USB 3.0(沒有USB Type-C)、DisplayPort、3.5mm耳機孔。

Surface Laptop預載了Windows 10 S(也可免費轉換至Win 10 Pro),因主要針對教育市場,電力表現更好、且更輕薄便於攜帶。

售價部分則從美金999元起,5月2日開始預售 / 6月15日正式發售。

關於Windows 10 S請看此篇 >>>【匯流新聞網】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Windows 10 S挑戰Chrome OS

消息來源:ifanrengadget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