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Windows 10 S挑戰Chrome OS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Windows 10 S挑戰Chrome OS
  • 字級
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Windows 10 S挑戰Chrome OS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5月2日在紐約的發布會,在發出邀請函時就已明確暗示了這場發布會將以「教育」為核心。包括#MicrosoftEDU、Learn等字樣,都讓這個主題顯得鮮明,但發布會上微軟卻還是讓眾人驚艷了。

Windows 10 S:一份給學生的禮物,挑戰Chrome OS

首先是Windows 10 S,初次看到這個名稱,可能會將S理解成Special,但其實微軟首先指的是Speed,也就是運行的速度變得更快。

Terry Myerson表示,Windows 10 S的核心圍繞使用簡易、安全體驗、有表現力的介面,以及在使用期間的穩定與高效能。

再來,S也代表了Safe。除了只能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UWP應用、X86、X32應用(包括Office 365),減少用戶隨意下載、安裝不明應用的可能性,也讓Windows 10 S變得更流暢也更安全。

既然提到了教育,S也代表School。前述所說的Speed以及Safe都是為了最後的School。Windows 10 S是專門針對教育市場的,微軟將Office、網頁、網頁應用全都結合在一起,並讓所有正在使用Windows Pro的學校都可以免費獲得Windows 10 S系統,也替老師提供了利用USB Key預載軟體等實用的工具,還能透過Microsoft Teams讓師生可以線上交流,改善課堂體驗。

微軟指出,既然面向的是教育市場,那麼Windows 10 S的消費者就是學生,因此最終產品可以更加便宜,搭載了Windows 10 S的PC價格可以低至189美元(NT$5,650),現包括三星、華碩、惠普、宏碁、戴爾、東芝等廠商都已經支援該系統了,要以這樣的價格來挑戰Google的Chromebook。

微軟現場還宣布未來所有具備攝影鏡頭的Windows 10 設備都可以支援混合實境(MR)的功能,在AR / VR / MR這一戰場上,微軟不只站在了令人稱羨的位置上,也看到了更遠的未來。

消息來源:engadgetifan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