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春節! 在國外也充滿濃厚的佳節氣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歡慶春節! 在國外也充滿濃厚的佳節氣氛
  • 字級
歡慶春節! 在國外也充滿濃厚的佳節氣氛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昀璇綜合報導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中華文化,尤其每逢佳節,海外華僑除了參與當地的節慶,也會將自己家鄉的傳統文化帶到異國,像是美國華人逢年也會放鞭炮、舞龍舞獅、掛燈籠等,增添濃厚佳節氣氛。

20170130a07a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美國
身為「文化大熔爐」的美國,華人圈正日益壯大,尤其美國舊金山的中國城,是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聚集地,每逢農曆新年也會有不少活動,包括花車大遊行、傳統舞龍舞獅表演,以及放鞭炮、煙火慶祝,且當地的美國人亦對華人的傳統文化深感興趣,甚至也會在自家高掛紅燈籠、貼春聯、放鞭炮等,有些家長還會給自己孩子準備新年期間穿的中式服飾。

20170130a07a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英國
在春節期間,英國處處洋溢著過節氣氛,尤其是倫敦的春節慶典,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春節活動,已連續舉辦了15年,包括舞龍舞獅、放鞭炮、春節綵燈遊行、露天市集等多到令人目不暇給,亦曾有萬人聚集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齊聲高呼「恭喜發財」,且當中不乏西方臉孔。今年,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倫敦特別設置「香港大舞台」,要讓英國民眾在參與春節活動的同時更了解香港歷史。

UIG785261 Chinese New Year in Paris (photo) by .; Godong/UIG;  out of copyright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法國
在法國,華人的春節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喜慶節日,法國政府亦會在國內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以示慶祝,儼然成為中西方共享節日,每到春節前夕,法國街坊就會開始裝飾彩旗、紅燈籠,增添迎春氣氛,中餐館的業績也在此時達到最高峰。

20170130a07a04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澳洲
春節過年期間在澳洲也是相當熱鬧,尤其墨爾本每年都會舉辦慶祝活動,像是唐人街、維多利亞女王市場都有舞龍舞獅的表演,還有賀年攤位,專售各種美食與小物,而廣場也會舉行花燈展、嘉年華活動以及兒童遊樂設施等,充滿歡樂氣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