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尊重國家象徵 亞馬遜惹毛印度政府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未尊重國家象徵 亞馬遜惹毛印度政府
  • 字級
未尊重國家象徵 亞馬遜惹毛印度政府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昀璇綜合報導

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與印度政府之間似乎有些誤會,先是因為在網站上販售印度國旗的地墊,引發印度不滿,現在又出現印有甘地頭像的拖鞋,徹底惹毛印度政府。

20170118a07a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根據印度的國旗使用規定,不能應用於商業或個人用途,亦不可放置地上或沾水,侮辱國旗者恐遭罰款甚至判囚。因此,當亞馬遜網站上出現印有印度國旗的「地墊」時,引起不少印度人反彈。

對此,印度外交部長Sushma Swaraj亦要求亞馬遜立即將此商品下架,並無條件道歉,否則將會撤銷該公司所有員工的簽證,未來亦不再批准簽證,而亞馬遜也隨即將該商品下架,並表示不會再銷售該款地墊,尊重印度的法律與風俗。

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周,亞馬遜網站竟然出現印有印度「國父」聖雄甘地的夾腳拖鞋,再度激怒印度。

20170118a07a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聖雄甘地一生堅持非暴力抵抗,透過「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最終使印度脫離英國統治,因此成為印度人民心中最偉大的政治領袖,結果該頭像卻被印製於拖鞋上,引發印度人民的不滿。

目前亞馬遜網站已經迅速下架該商品,仍難以平息印度民怨,而印度財政部經濟事務祕書Shaktikanta Das也在Twitter警告亞馬遜不要蔑視印度的國家象徵。

雖然亞馬遜尚未對此做出回應,但相關商品皆已下架。印度外交部長Sushma Swaraj的反擊看似維護了國家尊嚴,但也有人質疑她如此煽動國民的愛國情緒,並不是個明智的作法。

《香港01》報導,印度評論員Aakar Patel認為Sushma Swaraj的作法,是在向全世界說明印度政府並非「依據法治和法律來管制國家,而是會做出隨意、未經深思熟慮的決策」,另一位評論員Monobina Gupta則認為,印度政府一方面希望加快經濟和社會全球化的步伐,另一方面卻繼續奉行狹隘的、教條式的,甚至危險的愛國主義,她擔憂這股愛國狂熱會縱容民眾公審「不愛國者」,甚至濫用私刑,打擊異己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