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廠人力縮減憂失去造艦能力 蔡適應、童子瑋盼經濟部解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廠人力縮減憂失去造艦能力 蔡適應、童子瑋盼經濟部解決
基隆廠人力縮減憂失去造艦能力 蔡適應、童子瑋盼經濟部解決

基隆廠人力縮減憂失去造艦能力 蔡適應、童子瑋盼經濟部解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船基隆廠肩負著國家海防重任,目前已完成國內首例之海洋研究系列船建造,尚有海巡署委託建造100噸、1000噸級巡邏救難艦艇共二十餘艘。但近期卻傳出廠內有人力縮減問題,恐影響作業效能。今天(4日)上午,台船基隆廠員工與基隆市議員童子瑋、立委蔡適應前往經濟部,希望能讓勞、資雙方順利溝通,解決問題,繼續維持國艦國造效能。

對此,蔡適應表示,希望經濟部能告訴基層基隆廠接下來何去何從,不應漠視資方,應該要尊重他們的訴求,三月八日上午經濟部國營會發言人胡文中將會訪視台船,讓基層員工能表達意見,接著三月十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會與台船基隆工會面談,統一由工會幹部代表出席發表意見,期盼政府和基層雙方達到共識。

台船基隆工會主要訴求,是因為公司內部為節省成本,而以縮減人力遇缺不補,基隆廠將在未來幾年,將失去造艦能力,且資方有計畫將基隆廠員工南調高雄、轉調轉投資事業或優退等行為,預計將基隆廠縮編甚至關廠,已明顯影響勞工工作權。

而資方也曾發出公開信,向員工表明並不會關廠,但因公司長年虧損,近年好不容易穩住,為了保護全體勞工權益才需靈活行政調度。

童子瑋認為,此次烏克蘭事件,充分顯示國防自主的重要性,台船基隆廠未來將負責國艦國造任務,更影響基隆市民就業機會,為了保障勞工們的權益,所以陪同工會會員前往經濟部協商,希望能夠透過溝通、協調,讓勞、資雙方達到雙贏,也維持國艦國造的最高效能。

圖片來源:立委蔡適應、議員童子瑋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縣長選戰激烈!最新民調周春米31.7%位居第一領先

國民黨盼見美特使團 陳其邁:先解決黨內路線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