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也有豆腐渣工程?黃希賢:城際轉運站地磚一敲就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也有豆腐渣工程?黃希賢:城際轉運站地磚一敲就碎
基隆也有豆腐渣工程?黃希賢:城際轉運站地磚一敲就碎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報導

基隆城市博覽會6月間盛大開幕,基隆市長林右昌風光宣傳城際轉運站、國門廣場等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等建設,卻被發現城際轉運站廣場才剛趕在城博會開幕前完工,如今落幕僅五週,就火速拆除,挨批浪費公帑如流水。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今(27)日表示,地磚一敲就碎,宛如「豆腐渣」,難道是學新竹棒球場未驗收就先上路?城博會再美的糖衣,也遮蓋不住財政紀律的亂無章法。

黃希賢說,有熱心民眾向黃希賢服務處踢爆,港西街、城際轉運站廣場,在城博會前趕工完成,如今竟在落幕五週,就要再拆除補強,質疑為何當初施工不是一步到位?為了作秀、臨時抱佛腳,成本卻由全基隆市民埋單,預算亂花。觀光及城市行銷處竟僅回覆「有關反映廣場地磚打除事宜,本廣場為了與港西街周邊環境順平及確保施工品質,目前正進行缺失改善中,將盡速改善完成,以提供民眾無障礙通行環境。」

「又是豆腐渣工程嗎?」黃希賢繼質疑基隆市田徑場問題後,又接獲民眾陳情,於是27日上午到場現勘,發現廣場路面的地磚材質,非常糟糕,一敲就碎,這樣的施工品質在當時是否算驗收過關?設計單位、監工單位、政風單位到底在幹嘛?簡直彷彿新竹棒球場的翻版,市府的回應也是既官腔又破綻百出,根本證實開幕前早就知道有「缺失」,落幕後才改善,為了作秀趕工,「其中到底有沒有弊端?檢調單位要不要查!」

黃希賢與其他要申請舉辦活動的藝文團隊、熱心民眾,在場討論廣場的施工問題,且是工地沒有圍好柵欄及施工標示的情況下,一名未著完整施工防護配備的工人,氣呼呼上前阻擋,大聲疾呼要求眾人離開、阻擋拍攝,甚至拿起手機反拍眾人,讓所有人傻眼。熱心民眾對此質疑「是心裡有鬼嗎?」

照片來源:黃希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轉向親日?朱立倫蔣萬安會見日本訪台議員 屢稱台日友好

林智堅「一屍五命」?柯文哲:最大責任是老師!還不是學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