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轉向親日?朱立倫蔣萬安會見日本訪台議員 屢稱台日友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轉向親日?朱立倫蔣萬安會見日本訪台議員 屢稱台日友好
國民黨轉向親日?朱立倫蔣萬安會見日本訪台議員 屢稱台日友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轉向親日?日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國民黨內重要黨務人士,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的安倍靈堂弔唁,同時強調安倍家族是國民黨的好朋友,中央黨部降半旗以示哀悼,不過相關事情遭前主席洪秀柱、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等大肆批評。朱立倫今(27)日又和台北市長參選人暨立委蔣萬安、國民黨海外部主任暨立委陳以信等,會見訪台的日本自民黨議員鈴木馨祐等人,以及日台協副代表橫地晃、涉外室主任小野綸佐子。

朱立倫表示,誠摯歡迎鈴木馨祐眾議員的到訪,中華民國與日本在各方面的合作十分密切,台日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國民情誼深厚友好。國民黨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日本政府持續深化台日友好實質合作關係,並攜手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相信此次訪團來訪更將鞏固兩國友好情誼,並能共同為兩國人民謀福祉。

朱立倫強調,鈴木馨祐眾議員長期關心台日關係支持台灣,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早已成為兩國不論是政府與人民的共識;而在雙邊關係既有的深厚基礎上,定能持續推動台日邦誼。中國國民黨不論執政或在野,都高度重視與日本的情誼,並期盼雙方維持長期緊密的交流合作,持續推行共享的自由民主價值。他也提到對日前確診取消訪台計畫的河野太郎眾議員表示關心,相信未來一定還有很多交流的機會。

蔣萬安向日方表示,自民黨青年局與救國團的緣分從他祖父蔣經國總統時代就開始,有著深厚的情誼。他也提到,現在正在競選台北市長,希望未來台北市與東京等日本各大城市有更緊密的交流往來。特別是他與鈴木馨祐已是舊識,他更表示希望選後能有機會兌現過去曾與鈴木眾議員相約一同滑雪的約定。

陳以信則說,國民黨在日本有許多支部,特別像是橫濱支部有126年歷史,就是本黨總理孫中山先生所親自創建,所以國民黨與日本的關係相當具歷史淵源。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棒球場天堂路折損職棒選手 國民黨團:林智堅是要扛什麼責!

球場藏天堂路 林哲瑄為接球致重傷報銷賽季 洪孟楷怒:想罵髒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