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頻傳電力不穩怎麼辦?富翔電子功率提升器增綠能總發電量50% - 匯流新聞網

LIFE

停電頻傳電力不穩怎麼辦?富翔電子功率提升器增綠能總發電量50%
  • 字級
停電頻傳電力不穩怎麼辦?富翔電子功率提升器增綠能總發電量50%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727a04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能源局公布去年全台用電量增加4.7%,一年來台灣已發生三次全國性大停電,尤其最近連日高溫,用電量升高下,不少民眾都擔心隨時停電的可能。富翔電子今(27)日參加「數位轉型×ESG升級:智慧製造論壇暨媒合交流會」,其獨家研發的下一代功率提升器,不但能大幅提升綠能總發電量50至60%,無需再加裝逆變器,即能輸出電流提供家用。

近年全台偏遠地區無預警跳電越加頻繁,導致急需穩定電力的店家接待困難、且容易造成電器永久損壞,可預期發展綠電及儲能刻不容緩。富翔電子表示,預計將在今年10月上架台灣最大募資平台嘖嘖,推出搭配儲能併網加離網、與儲能電池等整套服務方案,幫助台灣急需穩定電力的中小型至微型商用店家,及一般家庭入門使用。

根據經濟部至2021年底統計,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僅占比6%,尤其對中小型至微型店家及一般家庭而言,進入永續綠能發電的門檻仍相當高,為了節省成本自行組裝太陽能板與逆變器等裝置,安裝不正確以致引發火災的新聞也時有耳聞。

具有研發醫療車電源管理系統紮實能力,於2019年轉型投入發展太陽能光電模組,富翔電子指出,新一代的功率提升器搭配儲能設備的方案,將解決一般商用店家和家庭的缺電問題,提高太陽能板發電效率,提供穩定的電源,更大大提供安全性,用戶無需擔心因裝置彼此相容性不合而引發火災,且降低受制於漲價的電費和跳電導致的服務成本,有信心引領大家進入永續綠能生活。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雞加酒!台南炸雞節x微醺Barty新光三越小西門登場

【炒房幫兇大追擊專題1】永慶房屋爆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