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派系結合黑道大搞砂石掩埋場?顏家、朱立倫、徐耀昌被點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地方派系結合黑道大搞砂石掩埋場?顏家、朱立倫、徐耀昌被點名
地方派系結合黑道大搞砂石掩埋場?顏家、朱立倫、徐耀昌被點名

地方派系結合黑道搞砂石業?顏家、朱立倫、徐耀昌被點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和王婉諭今(22)日揭露苗栗縣造橋鄉坤輿掩埋場的幕後黑手,點名國民黨地方派系、黨主席朱立倫、苗栗縣長徐耀昌,甚至遠在台中的顏家,縱容讓地方派系結合黑道,大搞砂石場與掩埋場的不當利益,地方百姓不敢出聲,相關藍營人士都應負責與做出正確處置。

地方派系結合黑道搞砂石業?顏家、朱立倫、徐耀昌被點名

王婉諭指出,坤輿公司在廢棄物掩埋場的鐵門內靠近入口處,有一棟兩層樓高的辦公室。這一棟辦公室,位處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段814號地,是一棟兩層樓的農舍,土地與建物的所有權人是苗栗縣頭份市的宋先生。

王婉諭質疑,814號地的使用分區是山坡地保育區,建物還登記為農舍。然而,根據區域計畫法第21條規定,農舍不可以當作坤輿公司的辦公室使用,苗栗縣政府卻毫無作為。

邱顯智說,經過調查核對,宋先生就是在苗栗營造界、砂石界赫赫有名的宋久文。宋久文是土方砂石業者,也是前國民黨籍苗栗縣議長游忠鈿的祕書,同時也是苗栗剩餘土石方公會理事長。2021年1月5日,士林地檢署逮捕宋久文及其「頭份企業」不良幫派旗下29名幫眾、土方司機,訊後宋坦承傾倒廢土在頭份、南庄、造橋等地營利,被裁定300萬元交保候傳。

根據警方指出,宋久文在當地經營砂石業,對外憑藉與議長關係親密,經常出入議長辦公室,私下分配苗栗縣土方清運問題,凡建商或上市櫃公司建案開挖,都得徵詢宋的意見,才能順利開工,否則宋就會教唆小弟上門恐嚇。2020年3月20日,宋久文為了討債,曾帶領數名小弟,用轎車撞開民宅大門,進入庭院暴力討債。這麼囂張的行徑,難怪多年來,地方建商、營造業者不敢吭聲,任由其恐嚇勒索。

邱顯智質疑,如果坤輿只是一般公司,能夠在20年來數度死灰復燃嗎?如果坤輿只是一般公司,能夠請得動這麼多的幫派勢力、這麼多的黑衣人嗎?答案很清楚,坤輿公司後面有人,黑衣人的背後,當然就是黑道。包含宋久文、竹聯幫張仁拳、統促黨、顏家的顏清山。

邱顯智進一步表示,除此之外,坤輿公司在苗栗縣政府、在議會裡面,當然也有人。才得以讓這家公司,20年來數度死灰復燃,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已故的國民黨籍苗縣縣議長游忠鈿,就是宋久文的老闆。

邱顯智質疑,只有游忠鈿嗎?還有沒有其他國民黨籍的政治人物?還有沒有更多的游忠鈿們在護航坤輿?在啃食苗栗的好山好水,傷害苗栗的環境?

邱顯智進一步提出三個問題,請教苗栗縣長徐耀昌與國民黨朱立倫主席:

第一,請問苗栗縣長徐耀昌,為什麼要執意護航黑影重重的坤輿公司?
第二,請問朱立倫主席,貴黨在苗栗的公職人士,那些人在護航坤輿、護航宋久文的土方砂石事業?
第三,請問朱立倫主席,貴黨在苗栗的公職人士,那些人是宋久文的土方砂石事業夥伴?

邱顯智向朱立倫喊話,請朱立倫去問國民黨在苗栗的公職,請這些護航坤輿、護航宋久文、甚至是宋久文事業夥伴,不要再躲在後面了,不要再迫害造橋龍昇村的鄉親。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買F-16V卻無人飛?空軍前副司令建議招募民間「後備飛行大隊」

唯一支持周春米!潘孟安剪綵 把莊瑞雄鍾佳濱2助理當眾轟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