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會進入法國嗎? 新總統馬克宏也許不排斥!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比特幣會進入法國嗎? 新總統馬克宏也許不排斥!
  • 字級
比特幣會進入法國嗎? 新總統馬克宏也許不排斥!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法國愛麗舍宮(Palais de l’Élysée)新主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經濟政策上,是一位自由主義者,全力支持全球化和市場自由化。對創新持開放態度的他,會為法國經濟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不只是歐洲,全世界都相當關注。近日比特幣社群也熱烈討論關於馬克宏的話題:他是不是比特幣愛好者?

20170510a08a01

起因是這張在法國創新經濟發展機構Cap Digital於2016年3月舉辦的活動上,馬克宏拿著Ledger Blue比特幣錢包的照片。時任經濟部長的馬克宏,究竟是因為工作需要,才拿著科技新玩意拍照,還是對開放比特幣有正面態度?

馬克宏不久前的對手勒龐(Marine Le Pen)倒是曾直接表示 ,在經濟上堅持愛國主義、保護本國貨幣的她,如果當選,絕對會禁止比特幣這種加密貨幣出現在法國。

不過,比特幣資訊網站《Bitwala》在選前分析,如果勒龐當選、提出法國退出歐盟(Frexit),那麼比特幣有可能因為避險和保值而價格上漲──就如同英國退出歐盟(Brexit)的時候一樣。

虛擬貨幣媒體《cryotocoins》指出,前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還曾經真的做過比特幣交易,當時奧斯本是相當歡迎比特幣來到倫敦的,倫敦也擁有了「世界Fintech首都」之稱。而同樣年輕的馬克宏,或許也有心讓法國擁抱創新。

除了樂觀的揣測,當然也有不以為然的聲音。媒體平台《steemit》便有一篇評論認為,馬克宏是傾左的自由主義者,將會遵循歐盟的觀點──歐盟在2016年中提出,為反洗錢要將比特幣集中監管──這和比特幣的精神是沒有共鳴的。

馬克宏對比特幣的真實態度雖然尚無法確知,但他已表示支持區塊鏈技術使用於法國公部門,法國未來的創新之路目前看來,還是容許樂觀。

消息來源:Bitwala cryotocoin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