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反恐航班禁令!哪些航空公司、機場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英美反恐航班禁令!哪些航空公司、機場受影響?
  • 字級
英美反恐航班禁令!哪些航空公司、機場受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驚傳恐怖攻擊,至少造成5人喪身、40多人受傷,讓恐怖攻擊的陰霾再次壟罩,現在前往英國、美國等國家在飛機以及機場時也要多加注意了。

美國川普總統為了防止恐怖攻擊,21日公布一項新反恐政策:禁止從中東、北非等8國共10處的機場(如下表)直飛美國的外籍航空乘客攜帶手機、醫療器材以外的電子產品上機,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相機、遊戲機等都必須托運,因有情資顯示「恐怖份子計畫於電子產品內偷藏炸彈,並對客機發動攻擊」。

英國也發布了類似的禁令,但對象僅限6國,電子裝置包括手機、遊戲機、DVD播放機仍能上機,較為寬鬆,受影響的航空公司則多達14間。(如下表);加拿大交通部長Marc Garneau表示,該國也正在考慮對飛機客艙中的電子產品加以管制。

20170323a08a01
新聞照來源:BBC

美國政府表示,這項禁令將在25日開始實施,官員強調,這項禁令並沒有結束日期。

受美國禁令影響之機場:

1. 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Mohammed V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土耳其: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
3. 埃及:開羅國際機場(Cai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4. 約旦:阿勒婭王后國際機場(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5. 沙烏地阿拉伯:阿卜杜拉•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King Abdulaziz International)
6. 沙烏地阿拉伯: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 King Khalid International Airport)
7. 科威特:科威特國際機場(Kuwait International Airport)
8. 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9.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國際機場(Abu Dhabi International)
10.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國際機場(Dubai International)

 

20170320-奶油,脂肪,乳瑪琳—你吃進的是什麼

 

BBC指出,這些受到影響的中東、北非機場許多都與美國非常友好,因此這項政策也受到強烈的反彈,若是當地的商業領袖要前往美國,就無法於機上使用筆電工作,土耳其政府更表示,美國、英國的禁令是「一項錯誤的決定」。

受此禁令的影響其實遠比想像中的大,就算只是要轉機的乘客,也必須遵守這條新法令,但美、英政府態度強硬,表示這些措施是「必要的」。

英國航空安全雜誌主編Philip Baum指出:「如果我們的政府不能辨識出包含了炸彈的電筆電和沒有炸彈的筆電,那麼我們的篩選過程是完全有缺陷的。」;英獨立報旅行編輯Simon Calder也對此發表意見,他表示,英國的禁令會對旅客產生不同的影響,因為它影響的範圍也包括了航班的成本。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也舉出2年過去機場、飛機恐攻的例子,像是2015年10月在埃及的一架俄羅斯客機空難,造成機上224人全數遇難,俄羅斯政府後來證實客機上載有爆炸裝置,以及2016年索馬利亞的飛機炸彈攻擊(未成功);2016年比利時史上最嚴重的恐怖攻擊(造成32人死亡、340人受傷)的布魯塞爾機場連環爆炸案等。

消息來源:
BBC NEWSThe New York Times衛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