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國軍每人年打276發子彈就上戰場?邱臣遠:國防部應慎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國軍每人年打276發子彈就上戰場?邱臣遠:國防部應慎思
  • 字級
【有影】國軍每人年打276發子彈就上戰場?邱臣遠:國防部應慎思

國軍每人年打276發子彈就上戰場?邱臣遠:國防部應慎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有一份俄羅斯機密報告指出,中共原本預計在今年秋天入侵台灣,引發外界關注,國防部對此表示沒有評論。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今(18)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我職業軍人每年只配276發子彈的射擊訓練,若兩岸真的爆發意外,呼籲國防部應重新檢視戰備訓練。

邱臣遠、張其祿今天與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處長林毓峯、文明人權協會理事長張凱鈞共同呼籲國防部重視提升軍力,包括徵兵與後備軍力訓練、幻象戰機的退役與延壽,並納入建構國防整體的防衛構想。

邱臣遠表示,國防部目前正積極規畫是否延長義務役的役期,但他認為任何的整軍備戰都應符合建軍四要素,分別是「打、裝、編、訓」,也就是口語上的「什麼戰、什麼裝備、什麼編制、什麼訓練」。目前新式教召只做45發的步槍實彈訓練,這與美國新兵訓練每次打10個彈夾,一共300發的訓練量實在相差太多,即使我國職業軍人一年也僅配276發子彈的射擊訓練,「我認為,只有加強真正貼近戰場的實際訓練,此外教召部分,也應結合受召人員本身的職業,才能真正地發揮訓練效果」。

張其祿指出,受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啟發,台灣應優先思考會面臨什麼樣的戰爭?會打怎麼樣的仗?盡速建構整體防衛構想ODC(Overall Defense Concept),在兩岸國防資源極端不對稱的情況下,處理中國侵犯的威脅。

張其祿說,本次幻象機墜機,國防部必須釐清墜毀原因之外,幻象機是三型主力戰機當中最昂貴、妥善率最低,也是唯一未執行升級案的戰機,未來是否執行中壽性能提升(MLU),或是逐步退役?後續有無接續的替代機種規畫?國防部應盡早規畫並提出對策,並納入未來的整體防衛構想架構中。

林毓峯指出,飛行員退役後不需要教召,這是非常可惜的事。目前台海情勢詭譎,共機頻繁侵台ADIZ,飛行員非常重要,應該要讓他們回來熟飛。空軍目前只看編配比,來斷定飛行人員是否足夠,他認為應以飛機數量來編制。

張凱鈞說,台灣的國防不能只靠美日的口頭協防,本就該依靠全島、全民同島一命,共同捍衛。蔡政府應該制定出更明確的防衛政策且落實執行。我國目前缺乏完備的整體防衛構想,包括小而精、分布式的武力運用思維,及不對稱作戰的戰略建構,不能只在灘岸決勝這個目標上琢磨。

邱臣遠也對新式教召提出五大訴求,第一、逐梯次檢討訓練項目的實用性;第二、專業專長訓需關聯受召人職業;第三、增加實彈射擊頻率及強度;第四、增加戰場情境對抗訓練;第五、新式教召納入未來整體防衛構想(ODC)。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擬反質詢入法/蘇貞昌:立委太弱了!官員當狗罵時代過去了

朱鳳蓮推薦大陸劇/蘇貞昌回敬:中國人看日韓劇 日本韓國也沒要求統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