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七合一快充 手機平版通通搞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國產七合一快充 手機平版通通搞定
國產七合一快充 手機平版通通搞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國人擁有行動裝置越來越多元,快充各有不同,儲存佔空間。日前國人宣布成功研發智能快充,手機、平版等行動裝置快充一顆搞定。

USB控制IC廠創惟指出,智慧型裝置的快充規格愈趨普及,但各裝置間各有不同的USB接口和快充規格,創惟科技領先業界推出七合一快充識別晶片,包括支援高通Quick Charger 3.0、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 2.0、華為及海思的FCP、展訊Fast Charge Protocol、USB Battery Charging、蘋果快充識別、三星快充識別等平大平台,讓使用者不必煩惱手持裝置為何種接口或快充規格,接上即可快充。

創惟根據應用上的不同,推出不同的七合一快充識別晶片。其中針對新型的USB Type-C連接埠,推出能應用在牆充、車充、USB延長線的Type-C單向功能晶片,以及適合應用在移動電源的Type-C雙向功能晶片。

創惟也發表業界首創具智能功率分配功能的七合一快充識別晶片。創惟表示,消費者隨身擁有3~4種需充電的行動裝置,為避免攜帶各種不同的充電器,市面上已有多口牆充或車充問世。

只是若是多口牆充或車充產品本身總功率不足,又一次將所有埠都接滿待充電裝置,可能會導致牆充或車充當機。為此創惟領先業界推出具智能功率分配功能的快充晶片,並已同步申請專利中。

新聞照來源 www.genesyslogic.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