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券公佈7月投資市場氣象圖 全球股市下半年升息風險持續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國泰證券公佈7月投資市場氣象圖 全球股市下半年升息風險持續
  • 字級
國泰證券公佈7月投資市場氣象圖 全球股市下半年升息風險持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上半年歷經各國升息壓力、俄烏戰爭與新冠疫後復甦等不同層面影響,導致全球資金迅速流竄,股市震盪劇烈。其中又以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宣布升息三碼的消息最為重要,主席鮑爾重申全力抗通膨的政策,讓投資者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上升;另一方面,部分研究機構指出:「投資人無需過度悲觀」,美國經濟各季度變動幅度有限,即便美國經濟2022年第一季GDP衰退1.6%,未來也應多加觀察實質收入與就業市場等指標,是否達到經濟衰退的標準,國泰證券建議投資人當面對市場上多方資訊與看法時,應謹慎看待並進一步評估風險。

國泰證券針對2022年7月全球主要股市及商品觀察,發現各國市場變化多端。其中,因疫情逐漸趨緩、夏日消費旺季將至,使得歐、美等成熟國家市場需求回升、日本市場於後疫情期間外資大量匯入、中國解封後復工,以及美元貨幣持續走強等,因此對歐美、中日市場及美元抱持「正向」看法,而新興亞洲因受美元升值導致資金外流,則持較「中立」看法;反之,位於仍僵持不下的俄烏戰爭熱區的新興歐洲則持「保守」看待。

國泰證券觀察,全球金融市場短期股市雖動盪不已,但仍有突破困境的契機。在震盪期間,全球「成熟市場」可做為資產配置的核心,尤以美、歐、日製造業PMI指數(採購經理人指數)相對全球製造業PMI強勢,建議投資人可觀察其產業,預期會有較佳的表現。另外,下半年因美元走強,全球市場除了可關注美股外,中國股市因其政府政策與解封後經濟活動的推動,以及東協國家中「印尼」、「越南」市場也隨著經濟基本面及企業獲利好轉,使得資金流入,投資人不妨可多加評估。

由於全球即將迎來股市震盪期的第三季,回到美股為首的全球股市中,國泰證券建議投資人可關注五大產業發展,分別為因季節性旺季,獲利面相對較佳的「能源」、「原物料」及「工業」等產業,其次則為上半年呈現回檔趨勢的「非核心消費」與「資訊科技」等產業,有機會藉由全球產業趨勢、科技發展等題材屆臨,而重回漲勢隊伍中,成為金融市場大動盪下的轉機。

國泰證券進一步提醒投資人,布局2022年下半年金融市場前,可針對近期全球市場變化進行多方評估,跳脫上半年市場震盪後的悲觀思維,找尋其投資的契機。國泰證券表示,第三季整體股市仍將持續震盪,投資人不妨可多利用國內券商複委託海外投資的服務,如國泰證券美股定期定股等,長期投資來分散風險,適度調整資產配置,打造合理踏實的財富願景。若欲進一步瞭解國泰證券複委託海外投資服務,請至官網查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潮溼悶熱陰道炎反覆發作? 醫曝「夏天愛吃甜」竟也是禍首

首例!台大醫院細胞治療大突破 10歲血癌童「一次治療」完全康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