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賴立竹競辦成立 提四大政見六項規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賴立竹競辦成立 提四大政見六項規畫
國民黨賴立竹競辦成立 提四大政見六項規畫

 

國民黨賴立竹競辦成立 提四大政見六項規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潘永鴻/台北報導

今年一月宣布投入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八德區民調初選的賴立竹,今(26日)上午在八德區忠勇五街舉辦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賴立竹表示:選擇兒時成長的所在參選,主要是希望,將過去二十年投身公共事務的經驗,用以協助推動及監督桃園市政,回饋八德在地。

42歲的賴立竹,在議事運作及政策擬定,經歷十分豐富。過去曾任職立法委員國會辦公室主任、新北市議員服務處執行長,並於2009年參選第十二屆中壢市民代表,以同選區最高票當選。於國民黨內也曾擔任過中央青年部教育處副處長、中央文傳會文宣部副主任及第十八、十九屆全國黨代表。

賴立竹於開幕茶會上致詞時,首先感謝宣布參選至今,一路上力挺的鄉親以及政治圈前輩,此次成立競選辦公室,不只為了選舉,更是為了民眾,希望可以提早服務民眾,深入了解在地需求。

賴立竹也提出競選政見「交通建設」、「人本教育」、「生態環境」以及「弱勢照護」四大面向,並具體規畫出六項目標。

對於公共交通路網強化,賴立竹表示,捷運綠線如火如荼建設中,公車路線及共享單車的站點也需盤點並重整,讓整個八德涵蓋公共交通路網,並連接大台北及桃園機場,吸引國際旅客前往八德來趟輕旅行。

加強創造觀光無限可能,賴立竹指出,八德有許多景點,皆是以生態亮點吸引遊客前往,除了觀光還能寓教於樂。推動加強自然生態區的維護,並協助媒合讓觀光的資源流向八德,打造新產業。在強化幼兒長者照護的部分,他說,少子化加上高齡化,國人承受極大的長幼照護壓力,除了呼籲政府應繼續加強長者及幼兒的補助方案,也會在桃園積極推動各式照護措施,減輕上班族所要面對的經濟壓力。

針對青年議題,賴立竹支持青創擴大就業,認為八德的工作機會相較於其他區域較少,造成青年勞動力外流。因此擴大八德就業機會、打造青創平台,讓好人才續留在地,也是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

賴立竹說,醫品質也必須提升,像是八德目前沒有大型綜合醫院,因此有需求的民眾須前往桃園區、中壢區就醫,對於年長者及行動不便的民眾造成困擾。將繼續向市府反映及溝通,提升民眾就醫權益。

最後她強調,捷運綠線、擴大重劃區的發展,八德許多硬體設施正在逐步更新,但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包括:交通堵塞、夜間照明、行人空間、排水⋯身為民眾與政府間的橋梁,會持續追縱並提醒相關單位,讓八德基礎建設再進化,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圖片來源:賴立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遭貼魔鬼標籤 周春米怒:能言善道不如明公正道

屏東初選/周春米「盡所能團結支持者」鍾佳濱: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