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蔡其昌中火門神、貪官守護者 蔡辦回嗆:盧秀燕才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批蔡其昌中火門神、貪官守護者 蔡辦回嗆:盧秀燕才是
國民黨批蔡其昌中火門神、貪官守護者 蔡辦回嗆:盧秀燕才是

國民黨批蔡其昌中火門神、貪官守護者 蔡辦回嗆:盧秀燕才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預計於今(27日)由中執會通過,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台中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四人同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其昌過去曾以副院長辦公室正式行文,請求矯正署協助關心貪汙法官胡景彬的假釋申請案,要求蔡其昌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對此,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出面痛批要求盧秀燕先為杯葛中火「以氣換煤」向台中市民道歉!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痛批,國民黨這群人對於國民黨內首長、民代貪腐弊案連連默不吭聲,只能藉由五六年前已經澄清過舊案「冷飯熱炒」博取個人知名度,也顯見國民黨的可悲。

陳世凱表示,多位欲今年選舉的議員候選人,為了炒作個人選舉版面,不思監督雙北、台中等首長與市政,令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尤其國民黨提到「中火守護者」,就勾起台中市民對於盧秀燕阻擋中火「以氣換煤」,造成燃煤機組更新延宕一年多,市民朋友因此多吸了一年多的空污,名符其實的「中火守護者」就是盧秀燕市長。

陳世凱更批評,全球最大燃煤廠的中火是在國民黨時期興建,從陳庚金、廖了以、黃仲生、胡志強、盧秀燕等國民黨台中縣市長,對中火燃煤機組的支持不遺餘力,陳庚金任內計畫興建;廖了以完成第1至8號機組興建;黃仲生接力完成第9至10號機組,中火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火力電廠,且2004年中火PM2.5排放也創下史上最高紀錄。胡志強任內,台中縣市合併,中火生煤用量創下新高紀錄。現任盧秀燕市長杯葛「以氣換煤」一年多,請問國民黨的歷任縣市首長到底是多想護航「燃煤機組」繼續運轉?看到盧市長一再打臉自己「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政治承諾,公然欺騙台中市民,要求盧秀燕市長先向台中市民道歉。

徐巧芯指出,被法界同業及媒體封為「中華民國史上最大貪官」、「吸奶法官」的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被起訴違背職務收賄、財產來源不明共2罪,被判刑18年6月徒刑、併科罰金900萬元,褫奪公權8年定讞,現正在監服刑。因他貪財好色,不僅收錢判案,時常上酒家接受廠商性招待,指定要求大奶妹,還曾「當眾吸奶」。更投資地下錢莊、放高利貸,還擁3妻6子女累計不明來源財產超過三億。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指出,蔡其昌是一個幫貪汙法官發函關切假釋的失格副院長,民進黨在台中市有六位立委,卻選擇徵召蔡其昌,是找不到人來選台中了嗎?發函這件事情在媒體爆料之後,只有一個辦公室主任出來承認及道歉,但根本沒交代清楚,胡景彬和蔡其昌甚麼關係?這個關切的發函是誰去請託的?蔡其昌真的不知情嗎?還是以後每一位受刑人想假釋都可以請託蔡其昌,台中人都在等他自己出來解釋清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強調,自己在國會有20年工作經驗,這樣重要的公文蔡其昌作為立委怎麼可能不知道,除非蔡其昌承認自己辦公室管理嚴重失當。很多人不了解蔡其昌作為副院長發函關切的嚴重性,行政機關在不敢就範和不得不從的兩難之下,一定承受很大的壓力,作為司法法制委員會的立委,針對個案行文給所屬監督的行政單位嚴重失當。

台中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指出司法是社會正義最後的防線。吸奶法官惡名昭彰,讓司法界蒙羞,各種劣行在入獄前已長期有媒體大幅報導,隨便網路搜尋都查的一清二楚,蔡其昌團隊護航這樣法官,台中人不會接受。

徐巧芯表示自己也是民代,很難想像辦公室主任可以自己蓋章發函,看這個函文的文字很簡短,但明眼人就知道是甚麼意思,如果當副院長就會出現這種關切貪汙法官司法個案的函文,當市長又會關切什麼個案呢?回顧蔡其昌過去的紀錄,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開放核食,對照盧秀燕市長幫市民把關,蔡其昌完全不能守護市民。

針對蔡其昌陣營質疑台中空汙問題並未改善,台中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也回應,蔡其昌提案的中火門神決議文才令台中人匪夷所思,連台中市政府都已經和經濟部及台電達成共識,蓋完燃氣機組就要拆燃煤機組,蔡其昌竟然用立法院主決議來反對拆燃煤,內容白紙黑字寫著「除役不拆除,機器保留」,台中市民的肺淪為發電備胎。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也感嘆,行政院橫柴入灶發特照給中火,讓中火能跳過台中都審直接蓋燃氣機組,蔡其昌作為台中立委卻無視在地民意要求先拆燃煤再蓋燃氣的訴求,難怪網友封他是中火門神。

記者會現場也發送50杯奶茶,諷刺蔡其昌位高權重能關心吸奶法官的假釋案,一般民眾無福消受,只能喝喝奶茶。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擬五月赴瑞士WHA 鄭運鵬:一定要把握機會

黃琳因新黨背景遭黨內質疑 羅致政:野百合學運前我也是「統」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