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露營未見退訂潮 恬靜林區山澗好去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旅露營未見退訂潮 恬靜林區山澗好去處
國旅露營未見退訂潮 恬靜林區山澗好去處

國旅露營未見退訂潮 恬靜林區山澗好去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疫情封境連帶改變國人旅遊習性,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帶動國內露營風氣。今年年初連假如二二八、清明露營營地一房難求,五一連假熱門營地更是出現滿房盛況,露營儼然成為疫情下國人出遊熱門選項。看好高人氣的露營市場,提供華露營、露營車、露營區三大露營型態,讓民眾遠離都市與人群,在自然美景中享受露營樂趣。

位於宜蘭南澳溪谷,擁有遼闊草原的那山那谷露營區,以營地來看,森林帳位區因位於樹蔭下且離溪邊近,成為露營愛好者首選,園區涵蓋營地、懶人露營營帳及露營車供遊客選擇,在疫情影響下,越來越多遊客想親近大自然,但又不想太辛苦、想好好睡,相對入門首選非露營車莫屬,業主指出,去年已經增加至15台露營車,預計今年持續擴大規模。

藉由理解露營本質及初衷,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透過職人與山林產生更多連結。坐落於南投竹山海拔1,000公尺高的山思雲想園區,保留50%以上原始山林以良好原始生態,搭配異國古文物收藏品,多樣複層植物堆疊出專屬山思風格。業主透過與職人合作,增加在地識別性,讓旅客都能夠深度參與當地文化體驗,像是森林瑜珈、咖啡烘豆、職人竹編、森林花訪、竹林茶席,特別是二十四節氣白露後加入的山林調香體驗,更是眾多遊客喜愛的活動。

國旅露營未見退訂潮 恬靜林區山澗好去處 11

另一家同樣位於南投區,在清境海拔1700公尺坐擁神山山景的朵娜朵露營區,高處眺望奇萊山、合歡山群峰,入夜更可直接仰望璀璨星空。露營者熱愛露營過程自煮烹飪的野炊樂趣,營區特別朝非含餐免裝備露營區規劃營區,建設獨立炊事區及準備炊具,方便遊客親身體驗露營野炊樂趣。隨疫情趨緩後,前往該園區的民眾增加不少,但由於露營與民宿飯店住宿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體驗,民眾可依據各自露營喜好,走入大自然紓壓放鬆心情。

本土疫情再起,隨著國人第三劑疫苗施打率逐漸提升,露營市場尚未湧現退訂潮,顯現國人出遊意願甚高。園區除了維持固定消毒,也會叮囑員工打滿兩劑疫苗,部分業者也提供曾在確診者場所有足跡的民眾免費取消,確保園區同仁及入住遊客健康安全。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Gogoro S Performace成立改裝品牌 TSR奪冠志在必得

【有影】池上2022春耕野餐節聽好歌 民歌四王一后重現經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