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池上2022春耕野餐節聽好歌 民歌四王一后重現經典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池上2022春耕野餐節聽好歌 民歌四王一后重現經典
  • 字級
【有影】池上2022春耕野餐節聽好歌 民歌四王一后重現經典

【有影】池上2022春耕野餐節聽好歌 民歌四王一后重現經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王聿瀠、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在五十年代,琅琅上口的民歌不僅僅是五、六年級生集體回憶,純樸的曲風更出當年民歌盛行的時代,它的出現不光是一種音樂的類型,更是見證五、六年級生一同成長的軌跡之一。民歌界「四王一后」陣容首聚同台,呈現一首首刻在記憶裡歌謠,再次喚醒心中對民歌的繁華世代。

民歌世代從時事或民歌歌手所造出來的時勢已不可考,但以這兩者出發,觀點是可以被成立的。它就像流行音樂的武士,反轉流行音樂的發展史,加入不一樣的人和音樂元素,創造出一個純樸的世代,尤其是經歷過民歌世代的民眾,不僅見證他們的成長軌跡,更是見證世代和時代的更替。

在電視和電影不普及的年代,坊間娛樂來自傳唱的民歌,同時創作也成為當時的流行趨勢。民歌雖然已走出年代漸漸被流行音樂取代,成為民眾心中的記憶,但它的精神一直影響流行音樂的發展,也有不少新生代歌手以個人風格詮釋當年的流行民歌,其注重的原創性也是主要因素,民歌的存在對華人流行音樂的影響是深遠且功不可沒。

在民歌盛行的年代帶起創作風氣,也造就了不少音樂才子的誕生,迄今仍深耕在華人樂壇。其中早年唱紅「歸人沙城」、「拜訪春天」的民歌教父施孝榮;金曲歌王殷正洋所演唱的情歌「情深緣淺」、「雨中的歉意」;民歌王子王瑞瑜演繹的「重提往事」和「春風」;對田園有著濃厚情感的民歌聖手李明德,及近期跨界參與演出電影作品「愛的混混」入圍金馬奇幻影展的民歌天后鄭怡,首首膾炙人口的歌謠都讓歌迷留下深刻印象。

由民歌四王成立的「大叔合唱團」和民歌天后,在臺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邀約下於「池上2022春耕野餐節」同台演出。五人以接地氣、貼近人和環境的民歌,藉由民歌與民眾互動自然演唱,以純樸的型態,呈現出當年民歌自由傳唱的風貌。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地客製婚宴、住宿專案 讓伴侶回味初識浪漫

生活機能兼具綠意!29層「擎天峰和」6級耐震 成為中和環球商圈摩天新地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