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協助屏東鄉親向台電求償 養殖場:很感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周春米協助屏東鄉親向台電求償 養殖場:很感動
周春米協助屏東鄉親向台電求償 養殖場:很感動

周春米協助屏東鄉親向台電求償 養殖場:很感動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昨(3日)全台部分地區大停電,屏東因台電無預警斷電,導致屏東陷入一片漆黑,屏東部分鄉鎮更是停電長達12個小時,甚至連電話都無法正常撥接。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在各地搜集災情,還因為電話不通、無法連絡上助理和相關單位,無法更即時提供鄉親協助,讓周春米實在很心疼,決定組律師團隊,協助民眾求償事宜。

周春米今天(4日)趕緊安排會勘的行程,包括鹽埔牛蛙、里港泰國蝦等養殖戶,因停電後養殖池無法保持正常運作,導致養殖水產翻肚死亡,每戶損失從數十甚至到百萬元以上之譜,心血付諸東流,令人不忍。

周春米表示,過去在莫拉克風災時雙園大橋斷橋案,曾經組成律師團協助鄉親求償,因此這一次春米也希望能透過司法來協助大家,用最務實的方法解決鄉親的困難。

周春米指出,請鄉親搜集災損及相關資料,她將組成律師團,由律師團向台電提出侵權行為損害賠償之訴。

周春米協助屏東鄉親向台電求償 養殖場:很感動 11

一名屏東里港鄉的養殖蝦老闆表示,昨天停電長達十小時以上,泰國蝦影響不大,最嚴重的是白蝦,因為白蝦需要24小時增氧,此次停電估計死了七成的白蝦,每個養殖場損失情況不一樣,需看投入多少蝦苗、飼料、環境設備等等,不過至少數十萬跑不掉。

關於周春米將組律師團協助屏東市民向台電求償,養殖蝦老闆說,有耳聞此事,很值得讚許,為民服務的效率很高,因為一般老百姓對昨天停電的事情只能無奈怨嘆,該如何解決損失的財產及申請理賠,一竅不通,周委員此舉讓他們相當感動。

對此,周春米表示,許多產業在這次停電損失慘重,成立律師團目的就是希望直接幫助到他們。但更希望的是台電正視產業界的損失,主動提出更合理的賠償方案,今天蘇貞昌院長也在立法院也指示台電研擬相關方案,希望盡快出爐,把傷害減到最低。

圖片來源:周春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大停電 蘇貞昌致歉 要求經濟部、台電「嚴厲處分」

國民黨盼見美特使團 陳其邁:先解決黨內路線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