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所有獨裁者都是人民寵出來的!台灣需要三黨政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呂秀蓮:所有獨裁者都是人民寵出來的!台灣需要三黨政治
呂秀蓮:所有獨裁者都是人民寵出來的!台灣需要三黨政治

呂秀蓮:獨裁者都是人民寵出來的!台灣需要三黨政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藍綠對決四大公投,民進黨依舊占得上風。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3)日表示,最近又獲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立法院直接逕付二讀,她也嚇一跳,感覺時光倒流到國民黨威權時代。她指出,所有獨裁者都是人民寵出來的,如果藍綠對抗,持續一黨獨大,未來台灣可能要思考三黨政治。

呂秀蓮舉辦「新女性 Her-Story 50周年巡迴展」回顧台灣民主和兩性平權歷程,被問到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逕付二讀,她回應自己也嚇了一跳,感覺時光倒流。她說曾當過立委,知道過去國民黨一黨獨大,作為很難令人忍受,沒想到換了一個政黨,最後還是重回一黨獨大,她感到很痛心。雖然民進黨是因為國民黨拒審而不得已,但還是應該善盡程序正義。

呂秀蓮說,台灣現在已經在戰爭邊緣,內部仍在拚公投、兩黨對立。這次公投,國民黨不需要太洩氣,應該算是不輸也不贏,未來該監督執政黨的,就要監督,最重要的還是要為人民。所有獨裁者都是人民寵出來的,如果哪個國家有獨裁者,人民就要負一半責任。台灣如果又一黨獨大,若權力太大,就不是民主的真義,未來台灣可能要考慮三黨政治。

對於台美關係,呂秀蓮表示,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有些人認為反正美國會保護我們,這就是危險所在,除加強國防外,民防更重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宣布力挺竹竹升格!其他縣市想合併也樂觀其成

共諜已滲透進國軍體系和總統隨扈?綠委:一點都不意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