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開固本增源全力轉型 新團隊搶攻「綠能科技」大商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同開固本增源全力轉型 新團隊搶攻「綠能科技」大商機
  • 字級
同開固本增源全力轉型 新團隊搶攻「綠能科技」大商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台北報導

機電及營造工程大廠同開科技(3018)新董座許鑒隆帶領團隊於4月13日加入,昨(21)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辦理私募現增發行普通股案,預計發行不超過1萬張,由股東常會授權董事會,自股東會決議之日起一年內分二次辦理,且大股東及經營團隊將全數支持。此次私募案除了有助同開優化公司財務結構外,亦以期在新團隊的加入,為公司注入新氣象,協助綜理同開各項營運發展及經營管理事項,轉型並推進公司營運更上層樓,將實質營運成果回饋給全體員工、股東與所有利害關係人。

同開新經營團隊以「固本增源」營運方向出發,劍指綠能、環保科技市場商機,積極轉型布局ESG營運版圖。同開指出,公司深耕營造與機電工程業務逾26年來,憑藉橫跨不同產業、工種所打造高品質工程實績的競爭力,取得多家高科技產業、公共工程、風力產業等客戶高度信賴與肯定,且持續獲得新增訂單的支持,可見同開本業堅若磐石的工程底子與品質,新經營團隊將持續「固本」,精進整體管理作業,引進綠建築的新趨勢「系統模板工法」,提升營造附加價值,同時開拓更多不同產業新訂單的合作契機,優化整體接單案件的組合,奠定公司營運規模穩健放大的基石。

另一方面,在既有營運基礎上採取「增源」策略,拓展環保科技應用範疇,將重新規劃旗下桃園觀音廠,從原本的D-0902無機污泥處理,轉型以「固體再生燃料(SRF)」、「廚餘發電」兩路出擊,透過廢棄物燃料化、廚餘生值能源,創造循環經濟,為台灣解決電力問題盡一份心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為同開整體營運成長增添新柴火。

展望2022年,同開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以公司目前在手營造機電工程的訂單金額達42億元來看,業務領域包括高科技無塵室工程、智能監獄、風力發電地面維運中心等,隨著未來高科技廠房的擴產腳步不停歇、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公共工程計畫的態勢,助力同開未來2年營運保持長期健康水準,再者,因應缺工缺料、原物料漲價等,同開仍持續做出預先購料等措施,同步嚴格落實防疫規範,以因應未來疫情等不確定性之風險。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422地球日 中保科設備智慧化 落實全員綠生活

永慶房屋打造科技防疫新模式 實境找房、線上帶看讓購售屋不受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