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溫層大數據 台灣OTT市場愛奇藝居冠 Vidol穩坐本土一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溫層大數據 台灣OTT市場愛奇藝居冠 Vidol穩坐本土一哥
  • 字級
同溫層大數據 台灣OTT市場愛奇藝居冠 Vidol穩坐本土一哥

匯流新聞網/吳世昌 分析報導

OTT(over the top,網路隨選視訊)浪潮席捲全台,各家業者卯足全力推出服務。根據「同溫層數據」(socialsphere)分析2016年7月9號至16號的台灣FB大數據資料顯示,目前台灣OTT市場,在知曉度上,呈現三大、二中、五小的市場分布。

根據同溫層分析報告顯示,來自大陸的愛奇藝,獲得了696,700個FB關注,是台灣知曉度最高的OTT品牌;其次則是由三立電視成立的Vidol,有501,600關注,穩坐本土第一大品牌;排第三的則是來自法國、全球第二大的影音分享平台Dailymotion,獲得了332,700粉絲按讚。

知曉

至於在台灣即時通訊軟體居冠的Line,所推出的Line TV服務,獲得了157,400 FB 關注,與台灣線上音樂第一大業者KKBOX 推出的KKTV(關注度63,400),品牌知曉度分居第四、第五名。

關注度較低的「五小業者」,依排名分別是遠傳推出的Friday影音;民視推出的四季影視;王雪紅投資、台灣最大獨立電影發行及數位內容服務提供商的CATCHPLAY集團推出的Catchplay影視、隨選錄影TiVO創辦人錢大衛推出的LiTV;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在FB關注度上僅8,300,位居同溫層分析廠商關注度最後一名。

進一步分析發現,前五大OTT業者中,愛奇藝的「強互動人數」(PO文+分享+留言)最高,達18000人次,遠高於其他影音平台;不過若以「粉絲忠實值」分析,Dailymotion則以5.74排名第一,其次則是愛奇藝的5.71。

若以粉絲對影音平台品牌「好評度」分析,可以發現Line TV的好評度最高,粉絲評分達96分;其次則是KKTV的89分;Vidol與Dailymotion 分獲88分排第三;愛奇藝則獲得87分的好評度。

好評

同溫層數據是台灣唯一取得Facebook用戶100%互動行為的大數據公司,以FB用戶為母體資料作為分析單位,為台灣唯一可分析FB使用者性別、年齡背景資料的大數據分析公司。

新聞照來源 同溫層數據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