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怎收拾?立院下週公聽會要政府面對 - 匯流新聞網

TOPIC

WIMAX怎收拾?立院下週公聽會要政府面對
  • 字級
WIMAX怎收拾?立院下週公聽會要政府面對

匯流新聞網記者/ 周心玲綜合報導

WiMAX產業在去年底最後一家業者全球一動被主管機關強迫不予換照後,爭議不斷,除了有NCC委員明確指出程序不合理外,尚包括大量員工失業、業者背負龐大債務、基地台房東權益無法維護、業者與主管機關官司不停等爭議。

而在大同電信控告NCC撤照違法一案,已於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NCC輸,接踵而來的法律問題還有全球一動告NCC案、監察院對WiMAX案等判決;新上任的主委詹婷怡,將面對所有前朝留下來的WIMAX法律問題並蓋括承受。

0505-wimax記者會-01

立法委員蔡易餘曾接受過WiMAX基地台房東自救會陳情,於今年5月份新政府上任後,開過一場記者會,請NCC正視WiMAX產業包括房東、員工、業者等面臨的困境,但當時並未受到NCC的正面回應。

8月1日後新NCC委員正式上任,面對前主委石世豪留下的爛攤子如何解決,如何還WiMAX一個公道,蔡易餘委員認為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WiMAX政策始於民進黨政府,死於國民黨政府,在政黨輪替的此時,球又回到民進黨政府手裡,主動思考如何徹底解決WiMAX爭議,新政府責無旁貸。

基於此理由,立法委員蔡易餘委員辦公室將於8月3日於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召開「數位匯流的轉型正義:新政府如何解決WiMAX爭議」公聽會,邀請產、官、學、自救會代表、法律代表,共同討論新政府該如何解決WiMAX留下問題。

目前公聽會預計邀請的與會者,除了主管通訊傳播的政務委員吳政忠外,還包括了NCC新上任的主委詹婷怡、翁伯宗副主委、陳耀祥委員、何吉森委員、陳億寧委員、以及相關對產業有了解之學者專家、立法委員共同參與。

蔡易餘委員表示,希望透過辦理公聽會,廣納產、官、學界專家學者意見,對WiMAX產業爭議提出具體可行之解決辦法,提供給新政府,做為新政府思考徹底解決WiMAX爭議之參考。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