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來臨 衝擊客服業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時代來臨 衝擊客服業
  • 字級
AI時代來臨 衝擊客服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昱旗綜合報導

在Southern California舉辦的Code Conference大會上,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稱人工智慧為電腦科學界的聖杯。蓋茨還談到了過去五年飛速發展的語音識別和電腦視覺技術,他表示「我們離夢想又近了一步。」

根據外媒報導有關人工智慧行業即將取代人力,相信這會讓人類對AI時代非常有感。2020年市場規模達50.5億美元,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 and Markets數據顯示,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將從2014年的4.2億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50.5億美元。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計2018年,全世界將有60億台設備用上人工智慧技術。這些設備包括互聯網家電、汽車和可穿戴設備等物聯網產品。

就AI語言公司Narrative Science最近研究顯示,80%的科技界高管相信AI技術將大幅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並創造新的工作崗位。加上大多數手機用戶都用過語音助手,因此虛擬助手將替你做決定,Gartner相信2020年雲端神經網絡存儲的用戶數據將驅動40%的人機交互。

2020年大多數的人類客服都將被取代,Gartner稱,2020年左右85%的客服服務都將由人工智慧完成。該公司認為社交媒體頻道自動分析、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軟件和個性化聊天機器人的出現將大大減少人工客服的需求量。最近,臉書就將聊天機器人整合進了Messenger軟件,它將負責未來的客戶服務工作。

未來十年內,AI將替代16%的現有工作崗位,研究機構Forrester認為,未來10年AI將搶走16%的美國工作崗位。不過,AI的崛起也會創造許多新工作崗位,如維護這些AI平台和設備的工作人員。

參與工作的機器人人數將超越人類,Gartner稱,預計45%的公司未來都將僱傭機器工人,到2018年,這些機器工人的數量將超越人類。

人工智慧技術不可否認的是,它正在通過移動應用、社交媒體和虛擬助手融合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也許人工智慧不會對我們生活與工作有很大的衝擊感受,但的確這AI時代已經來臨,無所不在出現在我們四周。

新聞照來源 (Code Conference 2016)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