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溫層大數據 7月最Hit戲劇 Doctors奪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溫層大數據 7月最Hit戲劇 Doctors奪冠
同溫層大數據 7月最Hit戲劇 Doctors奪冠

匯流新聞網/吳世昌 分析報導

台灣當前最紅戲劇節目是什麼,根據「同溫層數據」(socialsphere)分析2016年7月9號至16號的台灣FB大數據資料,綜合各家OTT平台上節目內容關注度,以韓劇「Doctors」居冠,本土劇「我的極品男友」,則排名第二。

進一步分析FB粉絲互動程度,Doctors獲得了231,600總互動數量,遠高於我的極品男友的118,400;「強互動人數」6,500也遠高於我的極品男友的1,100;忠實粉絲值達5.2,我的極品男友則是2.3。

市佔

若從粉絲對於兩劇的好評度來看,我的極品男友好評獲得92分,高於Doctors的86分;最主要好評原因我的極品男友主要是「三立強力推播、新面孔演員魅力」;Doctors則是受惠於「男女主角知名度」。

若從前三大OTT平台分析,愛奇藝最受好評節目依序分別是「我的極品男友」、「Doctors」和「我的老師叫小賀」;Vidol則是「飛魚高校生」、「狼王子」和「我的極品男友」;Dailymotion則是「我的極品男友」、「Doctors」與韓劇「Running Man」。

從使用者使用者背景分析,透過影音OTT平台收視群眾, 18至24歲粉絲都佔了四成五至五成五,且女性占七成至八成六以上,顯示25歲以內的年輕女性為OTT平台的最主要使用者。

分析OTT收視人口比,同溫層資料顯示,愛奇藝整體市占率最高,占了OTT收視人口的30%;其次則是Dailymotion的20%;Vidol收視人口比占了19%;Line TV則占了13%;其他業者收視比例都在5%以內。

同溫層數據是台灣唯一取得Facebook用戶100%互動行為的大數據公司,以FB用戶為母體資料作為分析單位,為台灣唯一可分析FB使用者性別、年齡背景資料的大數據分析公司。

新聞照來源 同溫層數據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