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重 三星自毀恐放棄Note品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史上最嚴重 三星自毀恐放棄Note品牌
  • 字級
史上最嚴重  三星自毀恐放棄Note品牌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Note7這次引起的風暴嚴重波及三星的手機品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就連南韓本土也有超過50%的消費者對Note7觀感不佳,因此外界認為三星電子或許應該放棄Note品牌。

據南韓當地市調業者《Konan Technology》於8月至10月針對消費者做的調查指出,對Note7持正面看法的消費者已經從62%降至42%,而抱持負面觀感的比例則是從34%增加到53%。

三星能否靠著「鐵粉」的堅持保住品牌,還是個未知數。市場人士認為,三星忍痛停產Note7是為了確保另一個品牌Galaxy能撐下去,而南韓執政黨議員也指出,三星電子停產Note7的代價約2.2億兆韓元(約台幣670億元),而三星可能忍痛賠錢為挽救Galaxy的聲譽。

三星最近可能遭衰神纏身,不僅在Note7身上賠了大把銀子,日前還遭美國法院判決侵犯蘋果的專利權,必須賠償蘋果1.196億美元(約台幣37.7億元),在這場專利大戰中輸給敵人。
>>>屋漏偏逢連夜雨!三星侵犯蘋果專利 

Note7停產 其他品牌樂開懷
在三星宣布Galaxy Note7永久停產之後,也讓其他廠商受惠,包括蘋果iPhone 7、Google Pixel、HTC、LG等都期待爭取這意外商機。

由於三星Galaxy Note系列擁有穩定的用戶,大多習慣Android介面,因此分析師認為,Note7用戶跳槽至iOS陣營的機會並不高,預料有意換機的消費者應該會投向其他高階Android手機,以美國市場為例,Google Pixel才剛開放預購就已經出現搶購潮,替Pixel代工的HTC也因此受惠。
>>> Google Pixel手機介紹 
>>> HTC替Google手機代工 遭批:魯蛇! 

短命手機不只Galaxy Note7
三星Note7於8月隆重登場,被寄予重望,結果推出兩個月後就宣布停產。其實,不只Note7而已,不少智慧型手機在推出市場後不到3個月就立刻下架,包括Galaxy J2、小米4S、紅米Note2、華為榮耀7、微軟KIN皆被稱為「短命手機」。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