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Note7釘子戶 NCC:必須100%退換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拔Note7釘子戶 NCC:必須100%退換貨
  • 字級
拔Note7釘子戶 NCC:必須100%退換貨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三星Note7都已經出這麼大的包了,你還敢用嗎? 日前三星為求止血,忍痛宣布Note7永久停產,台灣也跟上腳步,推出退換貨相關方案,希望可以回收全台Note7,但至今仍有6,000支仍未登記退換貨。

根據三星提供的最新統計顯示,台灣總共售出4.2萬支Note7,其中6,000支已經完成退費程序,另3萬支已經登記退換貨,剩下的6,000支暫時聯繫不上手機主人,尚無法100%回收。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於10月12日下達命令,要三星必須100%回收Note7,讓每一位Note7用戶都可以順利完成退換貨程序。除此之外,NCC也要求台灣三星採取四大應變措施,包括設立退換貨的網頁專區、專業人力處理、主動辦理退換貨以及透過遠端軟體升級方式,逐漸調降手機充電容量甚至讓用戶無法撥打電話,藉以促使消費者出面交出Note7。

NCC也同步通知國內五大電信公司。不過,有部分通路商認為,有些手機早已轉賣至其他國家,加上部分三星鐵粉堅持不肯退換,要做到100%回收Note7恐怕有困難。

儘管三星呼籲Note7用戶務必將手機關機並且回收,但仍有不少鐵粉不願意放棄,根據科技網站《CNET》報導,即使美國各大通路已經全面下架Note7,仍是有許多用戶選擇保留手上的Note7,不願退回,甚至不少三星死忠粉絲在Twitter表達對Note7的堅持。

三星出招 寄送「防火回收箱」【影片點我】
也有部分美國Note7用戶已經陸續收到由三星寄出的「防火回收箱」,讓用戶可以將Note7放進回收箱裡,以防在運送途中自燃,防火回收箱除了塗有特殊的防火材料與防靜電袋,也特別強調Note7只能透過陸上運輸,以免在空中爆炸,影響飛安。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