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片面不當作為 台開:侵害合法權益 未來應由台中市民買單?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市府片面不當作為 台開:侵害合法權益 未來應由台中市民買單?
市府片面不當作為 台開:侵害合法權益 未來應由台中市民買單?

市府片面不當作為 台開:侵害合法權益 未來應由台中市民買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針對台中市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案相關爭議,台開董事長邱于芸(8)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台開仍是豐洲二期開發案唯一合法開發廠商,呼籲台中市府應遵循雙方簽訂契約內容合法辦理或是進行協商,切莫逕自開發,公司10年來已經陸續投入達10億元,台中市一紙公文就要讓這些付出歸零,無法對股東交代。

台開表示,2012年與台中市府簽訂簽訂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申請設置、規劃、開發、租售及管理計畫契約書,期間投入大量人力及物力,2020年1月完成環境影響評估、開發計畫及可行性評估等申請設置作業。

台開委任律師楊薪頻表示,台中市府2021年10月以函文通知台開,要求繳交不在開發範圍內的聯外道路土地費用等理由,援引契約中的終止契約條款,只有透過一紙公文就終止雙方契約,並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確認契約不存在訴訟。

邱于芸說,除了3億元保證金,這些年並陸續代墊開發基金7億元,由於台中市府片面終止合約,對於無法繼續辦理豐洲二期開發案用地取得、土地銷售及工程開發等開發事務,這段時間的延宕導致80多家廠商遲遲無法進駐取得登記,對豐洲地區的產業發展造成阻礙。

邱于芸指出,其實不希望透過訴訟等方式解決問題,站出來開記者會是希望告訴股東台開還在,會為了公司付出去的錢負責,該拿回來、開解約的款項,甚至覺得需要被補償的部分,都會盡其所能為公司爭取;如果有資格繼續開發豐洲二期,會證明台開現在有能力繼續執行,希望可以跟台中市府坐下來好好對話,解決這項合約爭議,若市府無意讓台開執行下去,也應該歸還代墊等相關款項。

台開表示,將積極應訴維護公司及台中市民權益,訴訟確定前仍是豐洲二期開發案唯一合法開發廠商,籲請台中市政府切莫自行開發,委託他人開發或其他損害本公司權益等違約行為,否則將會追究台中市政府相關法律責任,捍衛公司與全體股東權益。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澄清對員工提起訴訟緣由  台開強調違法絕不寬貸

【有影】進軍社會住宅!台灣綠建承包高雄七賢安居  邱于芸:台開要為台灣努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