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司機拒加班/國民黨力挺:蔡政府改革鴨霸 拒溝通只造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鐵司機拒加班/國民黨力挺:蔡政府改革鴨霸 拒溝通只造詞
台鐵司機拒加班/國民黨力挺:蔡政府改革鴨霸 拒溝通只造詞

台鐵司機拒加班/國民黨力挺:蔡政府改革鴨霸 拒溝通只造詞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鐵司機員串連五月一日勞動節不加班,交通部以「類火車」加開遊覽車因應,國民黨今(30)日表示,政府以台鐵公司化推動改革時,理應經過妥善溝通後再將法案送至立法院審查,但民進黨政府卻僅在立院開過一場公聽會就強行送審,批評是「改革鴨霸 拒溝通只造詞」。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在立法院,針對台鐵司機員拒絕五一勞動加班一事做答詢,他強調將加開遊覽車為因應「就是『類火車』的概念」,台鐵官方即以此名詞,印製大量「類火車」布條,於各車站演練疏運旅客時使用,被網友譏:「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台鐵司機拒加班/國民黨力挺:蔡政府改革鴨霸 拒溝通只造詞 15

國民黨今以新聞稿表示,台鐵公司化已經談了20年,工會訴求的人力、安全問題,一直以來並未獲得正面改善,甚至歷經2018年普悠瑪、2021年太魯閣號事件後,政府仍是「今日公祭明日忘記」,長期根深蒂固的問題不改,如今卻不溝通、鴨霸送審,請問是公司化就能解決一切問題嗎?

誇張的是,台鐵員工決定在51勞動節「合法不加班」(而非罷工)來表達訴求,國民黨指出,該負起溝通與改革重任的交通部長王國材,不但未拿出合適的應變措施,這次還依照民進黨慣例,創造新名詞、祭出新措施「類火車」來因應五一連假,甚至拜託民眾退票?

台鐵司機拒加班/國民黨力挺:蔡政府改革鴨霸 拒溝通只造詞 17

國民黨強調,講白話文,類火車就是用遊覽車接送,以區間車模式,站站停靠,但同樣是五一勞動節,王部長此措施一出,變相要求客運司機加班,去填補鐵路35.8萬人次的運輸空檔,「屆時公路塞爆,讓政府、台鐵、國人三輸,真的把勞工當作心裡最軟的一塊」。

國民黨並表示,民進黨政府最擅長就是造詞,任何缺失只要創造新名詞,事情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並舉例:校正回歸、微解封、新台灣模式、類普篩,這次來個類火車,「政府不累,人民看了很累」,國民黨呼籲,草案協商若未達共識,就應暫緩並且與台鐵基層達成協商。

此外國民黨也說,台鐵員工合法不加班,民進黨政府不應刻意抹黑成「罷工」,試圖煽動台鐵勞工與民眾對立;拿短期策略想度過危機,根本治標不治本,交通部應該拿出更完善的補救措施來應對運輸空檔。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動節/國民黨團:總統競選政見《最低工資法》何時上路?

國政基金會籲教育部 對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制定全國防疫規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