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停駛大罷工/台鐵公布機動18列次區間車 民眾受害最深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五一停駛大罷工/台鐵公布機動18列次區間車 民眾受害最深
五一停駛大罷工/台鐵公布機動18列次區間車 民眾受害最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鐵工會在五一勞動節當天大罷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鐵為因應部分民眾仍須出門或參加考試,在5月1日臨時機動開行18列次區間車,提供民眾參考。運輸業界認為民眾受害最深,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罷工不會替台鐵加分。

台鐵綜合調度所表示,今(1)天的表定列車已全部停駛,經盤點乘務人力後,臨時機動開行18列次區間車,相關列車車次與時刻,請參閱台鐵網站所公布的最新消息,及「五一勞動節應變計畫專區」。台鐵坦承,臨時機動開行的列車班次很少,惟已儘量含括環島路線,因列車停駛造成不便,台鐵局再致歉忱,也呼籲民眾改搭高鐵、客運,或其他交通工具。

對於台鐵工會發動5月1日「不加班」集體休假抗議,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他理解台鐵員工有休假的權利,但此舉攸關大眾權益,「既然選擇了這一行,就要接受這一行輪班的作法」。孫嘉明舉例,如果航空業所有員工都堅持在農曆大年初一、初二休假,民眾的權益就會受到影響,交通也會大亂,交通行業本有其產業特殊性,政府應該思考是否要針對交通產業制定相關規範,否則受害最深的還是大眾。

五一停駛大罷工/台鐵公布機動18列次區間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果台鐵工會用罷工、不加班的方式讓乘客不方便,不會給台鐵加分,只會讓國人同胞失望,尤其這幾天有多少學生要考試,帶來不便實在不好,「所以我們誠摯地呼籲台鐵員工,政府絕對會用最大魄力、效率改革,是為了要提升安全,要安定台鐵,要保障員工的福利,政府一定承諾,一定保證,請台鐵員工大家敞開心胸向前走,恢復台鐵的榮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