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要反攻   傳產鋼鐵股票何時甦醒?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股要反攻   傳產鋼鐵股票何時甦醒?
  • 字級
台股要反攻   傳產鋼鐵股票何時甦醒?

台股要反攻   傳產鋼鐵股票何時甦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金銀銅鐵錫是重要的金屬,金銀銅被列入貴金屬,鐵錫也是重要的工業生產的金屬;去(2021)年,中國對於國際鐵礦砂價格,一直有動作,導致暫時失去正常的市場機制,直到今年也都沒有像樣的反彈行情。

雖然經濟有疑慮,但在一些關鍵市場,鋼鐵的需求出現升溫,全球第二大鋼廠阿賽洛米塔爾預測,巴西推動基礎建設的需求,鋼鐵消耗量將在十年內增一倍;加拿大最大鋼鐵集團Stelco Holding表示,在從大蕭條以來的最大降幅之後,現在鋼鐵價格已經觸底。

去年中國向澳洲礦商採購計超過1300億澳元之鐵礦砂,創新高,本週中國礦產資源集團以200億人民幣註冊成立,該集團從事礦產進口、採購及海外投資;是代表中國鋼鐵製造商,自國外採購鐵礦砂的角色,被視為試圖代表中國鋼鐵業者,在與澳洲鐵礦出口商議價時取得談判影響力。

中國鐵礦砂價格年內高點900元附近、低點是500元附近,近月高點800元附近、低點是620附近,最新收盤價格在724元;台灣的中鋼構是風電相關的,最近也是50元漲到58元、燁興從10.9元漲到12.45元。

以國際鐵礦砂止穩型態來看,台股的鋼鐵其實走勢有同步,畢竟第四季是傳統旺季,搭配國際盤的止穩,相關的包括中鋼、燁聯、燁興、中鋼構,應該有機會完成W底以及補漲,投資人可以密切觀察。

照片來源:中鋼、燁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鮑爾鷹派  道瓊跌千點  後面要如何因應?

航空雙雄猛烈漲  解封需求還會帶動誰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