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連三跌回測月線  五百守不住?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積電連三跌回測月線  五百守不住?
  • 字級
台積電連三跌回測月線  五百守不住?

台積電連三跌回測月線  五百守不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台股今(22)日跳水,近期成交量一直不夠,量不到2500億元,市場信心不足,護國神山超級重要,現在台積電又面臨五百元保衛戰,而它最近三天表現比較悶,上市就無力了;反而是上櫃表現好,不過中小股票的上漲,往往與指數無關,還是關注必須台積電,盤勢才會比較健康發展。

高效能運算HPC年度技術大會,在本週登場,包括英特爾、超微、輝達、Cerebras、Biren、聯發科、安謀等大廠,將在展期揭露新一代HPC晶片技術細節;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憑藉在7奈米及5奈米等先進製程,及先進封裝領先地位,囊括所有晶圓代工訂單,成為最大贏家。

台積電上週的股東人數減少8216人,股東人數連續六週下滑,合計減少超過3萬人,而台積電在500元以上價格的套牢股東,人數高達82萬人;外資今年迄今賣超台股近新台幣1兆158億元,投信卻是連42個交易日買超台股超過2000億元,外資連續5個交易日賣超台積電,合計2.35萬張。

但是目前外資仍然持股高達71%,所以還是相對的看好,目前台積電的五日線520元、十日線516元、二十日線509元,今日收盤510元,等於明日就是月線的保衛戰,一旦引發跌破月線的停損賣壓,屆時國安基金再來挽救,那就遲了。

照片來源:台積電官網、聯發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解盤0822台股跌163點  有賣壓該逃?

電晶體再奮起  富鼎大中杰力  誰較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