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的甜甜價來臨  吃到就會幸福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積電的甜甜價來臨  吃到就會幸福嗎?
台積電的甜甜價來臨  吃到就會幸福嗎?

台積電的甜甜價來臨  吃到就會幸福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台股精神領袖謢國神山,台積電美國ADR昨(6)日收盤75.56元是下跌0.72%,而在台股加權指數裡頭,台積電的股價近期持續破底,從今年年初高點的688元,到7月5日低點的433元,波段下跌255元,是下跌了37%的幅度,相當的驚人,因為跟加權指數從高點18619跌到低點13951,波段下跌才25%的幅度相比,台積電的跌幅是超越大盤的跌幅足足有12%之多,這是近五年來很罕見的情況。

即使再怎麼說,最重要的權值股票,與大盤的漲跌幅度應該同步才合理,所以台積電理論在大盤開始上攻的時候,他要至少上漲8到12%,把多跌的幅度漲回來才比較正常,這是純粹論技術性反彈的概念,加上本身台積電下跌超過30%了,用最弱勢的反彈乘以黃金切割率0.382來計算,也是可能反彈10%左右。

加上最近兩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買超台積電超過9200張,可以研判法人在此已經覺得相對便宜了,有分批買回的企圖心與動作出現。市場聲音也是普遍認為台積電在400元上下買進,已經是這幾年的相對低點了,因為上次在400元附近,是2020年7月的事情,剛好是回測兩年的低點,除了外資之外,台積電也是許多存股族的最愛,倘若之前在此布局的人是中期長期的資金,現在反而可能會反向做買進。

結論是只要是符合中長期投資人願意進場的價格,就是甜甜價格,未必從此一飛沖天扶搖直上,但是畢竟今年年底11月的時候是重要的投票議題,指數也好,權值股也好,都有不得不護盤的壓力存在,越接近年底。外資就越有可能買進台積電,所以分批配置這個400多元的台積電,是個好的時機點可以思考。

照片來源:台積電的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