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癌x遠雄人壽推癌症家庭子女獎學金 助力千位學子追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癌x遠雄人壽推癌症家庭子女獎學金 助力千位學子追夢

台癌x遠雄人壽推癌症家庭子女獎學金 助力千位學子追夢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癌症連續41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近年來全國已有超過80萬個家庭為癌所困,根據國健署109年的資料統計,國內現已有121979人身患癌症,等同每4分19秒就有一人確診疾病。因此,台灣癌症基金會13度攜手遠雄人壽推動「台癌x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希望能助癌友家庭改善生活。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癌症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從許多年前開始,中壯年罹癌人口占比就一直居高不下,其中40歲至59歲癌症新發生人數就已高達39001人,此年齡層民眾,多肩負家中經濟並任主要照顧者,一旦罹患癌症,將會大大影響家庭生活及子女的求學之路。

就讀台東體中三年級的潘同學,身為射箭隊的一員也獲獎無數,可由於一次的心肌梗塞,讓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母親確診大腸癌轉移肝臟,想到除了媽媽的治療費外還要加上自己的就學支出,就很心疼家裡,因此她很希望自己能考取軍校,讓家裡過得更好。

台癌x遠雄人壽推癌症家庭子女獎學金 助力千位學子追夢 11

目前就讀東吳大學政治學系五年級的葉同學,母親在2011年確診漸凍症後,哥哥也在2016年因肺癌離世,同時,身為經濟支柱的爸爸也在兩年前罹患左側口腔癌,接踵而來的意外讓他知道能與父母、姐姐相處的每一刻都極為珍貴,希望有一天自己有能力能安排家庭旅遊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賴基銘指出,當家中有成員罹癌,影響的不僅是癌友本身的身心狀況,還有整個家庭的運作,其中癌症所需要負擔的費用,會為整個家帶來沉重的經濟壓力,且多數家庭子女處在求學階段,如因「癌」中斷求學路,也會使他們失去追求夢想的機會。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遠雄人壽已連續13年推動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這筆獎金不僅是台灣癌症基金會對癌症家庭子女的關注,也是遠雄人壽對社會的回饋,適逢公司成立三十週年,今年共有120名學生獲獎,希望藉此能鼓勵他們面對困境堅持不放棄,並繼續積極求學、正向生活。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人打這款疫苗「重女輕男」醫揭隱憂:HPV害口咽癌男大於女

為癌友加油打氣 離鄉遊子堅持捐髮留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