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遲未解赴陸禁團令 侯友宜:政策錯誤造成觀光「慘」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府遲未解赴陸禁團令 侯友宜:政策錯誤造成觀光「慘」業
  • 字級

侯友宜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台灣旅行團近日在新疆發生車禍,造成一死三傷,外界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遲未解除台灣組團赴大陸旅遊的「禁團令」,導致旅客只能私下組團,無法獲得保障。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0)天重批,政策的錯誤,才造成我國觀光「慘」業。

侯友宜指出,因為兩岸一直沒有辦法交流溝通,在地緣政治上,大家非常擔心有事情會發生,相對的很多陸客跟國際觀光客也遞減,目前1到9月份,只來了436萬人次的觀光人數。當中陸客從原本疫情前約240萬人次,如今降到只有15萬人次,疫情後的台灣國際遊客恢復不到一半,比鄰近的國家恢復七成甚至七成五還少很多。

侯友宜強調,錯誤的政策比什麼都嚴重,國家現在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在兩岸政策錯誤,「我們需要的不是戰機,需要的是客機,創造和平好時機」。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觀光業者齊聚挺侯 侯友宜承諾:4年內來台旅客突破1800萬人

訓練師上市府廣播探討寵物行為 派出所警犬「Q寶」首度上節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