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欠繳稅金? 日本向蘋果追討日幣120億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又欠繳稅金? 日本向蘋果追討日幣120億元
  • 字級
又欠繳稅金? 日本向蘋果追討日幣120億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追稅風波未斷,日前才遭歐盟開罰145億美元的高額稅款,現在日本政府也下令要向蘋果公司追討旗下iTunes影音平台在日本營利的稅金,總共日幣120億元(約台幣39億元)。

歐盟於8月底裁定蘋果公司必須補繳稅款交予愛爾蘭政府,引發美國政府不滿,蘋果執行長Tim Cook與愛爾蘭政府都對此決定提出上訴。歐盟向Apple追稅,歐美經濟關係恐惡化【點我】如今,日本東京國稅局也要向蘋果追討日幣120億元的漏稅。

日本政府經過調查發現,消費者在蘋果iTunes線上商店所購買的相關產品,都是由日本子公司iTunes KK收取,但是iTunes KK卻不是登記在日本反而是在愛爾蘭,藉此規避應繳付給日本政府的稅款。

根據日本《NHK》報導指出,截至2014年蘋果透過在東京設立的子公司iTunes KK將大筆獲利(約日幣600億元)移轉到愛爾蘭子公司。東京國稅局認定蘋果的日本子公司iTunes KK向蘋果愛爾蘭子公司支付使用費時,未依規定申報,並且還透過其他名目以規避課徵稅率20.42%的相關稅款,因而向iTunes KK追討日幣120億元的逃漏稅。

消息指出iTunes KK已經繳清該筆稅款,不過東京國稅局與蘋果公司目前都尚未對此做出回應。其實,不少企業都曾透過在國外設立子公司以此節省稅款,蘋果日前才剛遭歐盟盯上追討145億美元的巨額稅款,現在又陷入日本政府的稅款調查,不管是不是有甚麼政治陰謀論,遭歐盟追稅,庫克痛批:政治胡扯!【點我】蘋果恐怕是插翅難飛。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