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北市長加分!蔣萬安:名字由蔣經國起名 不能忘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參選台北市長加分!蔣萬安:名字由蔣經國起名 不能忘本
參選台北市長加分!蔣萬安:名字由蔣經國起名 不能忘本

參選台北市長加分!蔣萬安:名字由蔣經國起名 不能忘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被視為國民黨2022拿回台北市長寶座最強棒人選蔣萬安今(23)日揭露他的名字萬安,是由前總統蔣經國起名,外界視為將替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加分,以延續蔣經國在中美斷交、風雨飄搖之際,在台灣勤政愛民的路線。

參選台北市長加分!蔣萬安:名字由蔣經國起名 不能忘本

蔣萬安表示,他的名字「萬安」是蔣經國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在不能也不會忘本的同時,他也會學習蔣經國勤政愛民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為國家做出貢獻。

蔣萬安昨天受邀出席台北市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啟用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他指出,蔣經國是台灣經濟自由化、政治民主化的重要推手。當時台灣面臨中美斷交,在國際情勢風雨飄搖之際,蔣經國守護台灣,是穩住台灣安定最重要的舵手,並積極推動國家經濟發展。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致詞時,她並沒有如同促轉會般對蔣經國做出負面的嚴厲指控。她表示,蔣經國曾說中華民國能夠生存,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產黨妥協,今天兩岸關係的時空環境雖然有很大轉變,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和政治施壓,蔣經國堅定保台的政治立場,也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至於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交由人民決定。

深綠社團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認為,蔡英文仍應誠實面對蔣經國在威權時期迫害人權所扮演的角色,他解讀蔡英文是基於國家元首的高度,期盼台灣社會和解,讓蔣經國的功過由歷史評斷。促轉會表示,該園區頌揚蔣經國「解嚴與民主化」,並認同其在經濟文化建設上的成就,但卻對威權事蹟隻字未提,將發函台北市政府建議改名,同時檢討相關文資指定的理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蔣萬安臉書/小英教育基金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買F-16V卻無人飛?空軍前副司令建議招募民間「後備飛行大隊」

地方派系結合黑道大搞砂石掩埋場?顏家、朱立倫、徐耀昌被點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