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史上最強地震,與北韓核試爆無關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南韓史上最強地震,與北韓核試爆無關
南韓史上最強地震,與北韓核試爆無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韓國慶州在12日傍晚連續發生規模5.1(19:40分)與5.8(20:30分)的強震,南韓氣象廳表示,這是韓國有史以來最強烈的地震,震源在韓國首爾東南約371公里,氣象廳表示,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很低,不會引發海嘯。

這次地震引來韓國民眾猜測是不是和北韓核試驗有關?先前,美國地質勘探局在9月9日測得朝鮮發生5.3級的「人造地震」,但其實是北韓實施核試爆,不過,此次地震經初步判斷,應與北韓無關。

此次地震震源在韓國首爾東南約371公里,首爾、蔚山、大田、釜山,韓國全境都有感,但沒有造成建築物毀損,也無傷亡報告。由於震央和北韓距離較遠,判斷與核試無關連。

韓國雖然離日本很近,但朝鮮半島卻是一個相對穩定的陸塊。韓國境內沒有活火山,在韓國的歷史紀錄上,少有記載地震發生。

時至今日,還沒有在韓國本土發生超過規模6以上的地震,甚至連4、5級都還算罕見。根據韓國氣象部門表示,韓國雖然不位處於地震帶板塊位置,但朝鮮半島位於歐亞板塊之上,不能完全排除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

此次發生韓國史上最大規模地震,外界除了關心災情,也擔心是否會對韓廠供應鏈造成影響,不過目前看來,震央離記憶體廠都有一段距離,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科技新報》報導,此次震央位於韓國東南部的慶州市,與 LG Display 位於龜尾市的面板廠同落於慶尚北道行政區,但廠房沒有太大損耗,不至於造成太大損失。

慶州當地的半導體、面板廠都已經恢復生產,未傳出災情或損失。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