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學區宅周邊房市公開 永慶房屋:長安國小周邊房市最火熱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十大學區宅周邊房市公開 永慶房屋:長安國小周邊房市最火熱
十大學區宅周邊房市公開 永慶房屋:長安國小周邊房市最火熱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日前公布112學年國小額滿學校高達43所,其中25所已超過容納學生人數,需要辦理優先入學資格審查。顯示現代父母為了讓小孩贏在起跑點上,對孩子的學習教育更為重視,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北市25所額滿國小周邊房市,其中房價最高的前十名,大安區有4所國小入列,周遭住宅單價均已突破百萬大關。

台北市搶手的25所小學中,新生國小周遭住宅單價高達114萬元,位居第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新生國小以雙語教學打響名號,年年額滿,加上面對大安森林公園,挾學區、公園雙題材效應,學校周邊房價每坪要價破百萬元,不過為了拿到明星學區的入場券,「現代孟母」仍是趨之若騖。

長安國小以近一年共345件的房市交易量為最多。陳金萍說明,長安國小轉型為雙語實驗課程學校,除英語課之外,部分課程也開始採用全英授課,加上鄰近大同高中國中部,可以直升的優勢,深受家長青睞。另外長安國小周邊住宅均價約73萬元,房價相對親民,對於有預算考量的家長,是個不錯的選擇。

若觀察前十名高價學區所坐落的行政區,大安區有4所小學入列為最多。陳金萍指出,在升學競爭激烈的台北市,有不少家長認為如果能一路就讀明星國小、國中,打下扎實的基礎,未來將有較高的機率考取前幾志願的明星高中,而爭相搶進設籍卡位,讓周邊住宅成為炙手可熱的購屋標的。

陳金萍補充,熱門學區宅不只購屋需求穩定,房價保值、抗跌跟轉手性也都比較好,除了有設籍需求的家長外,也會吸引到不少置產民眾。陳金萍提醒,學區的劃分並非單純以距離作為標準,而是會依照學校發展、各校容量、通學安全等因素進行調整。不少狀況是一路之隔就劃分到另一學區,因此在購屋前,可先到教育局網站上搜尋「學區一覽表」查詢學區,確保購買的學區宅位於期待的學區之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北5區購屋坪數明顯縮水  永慶發現小宅成市場主流

勤樸臻藏、琢豐、泛亞長安社區  小家庭入住北市中山區熱門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