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自行開發線上影音串流平台 「Manbang」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北韓自行開發線上影音串流平台 「Manbang」
北韓自行開發線上影音串流平台 「Manbang」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北韓也有Netflix? 其實,是北韓自行開發的線上影音串流服務「Manbang」,當地人民可以透過Manbang觀看國營電視台等頻道,甚至還有語言教學。

根據朝鮮新聞報導,北韓政府推出「北韓版Netflix」串流影音平台「Manbang」,用戶可以利用機上盒隨時收看國內5個電視頻道,像是北韓國營電視台KCTV的節目就包含歌頌領導人的紀錄片與英文、俄文等外語教育節目。

從北韓Youtube頻道提供的16分鐘影片當中,可以看到北韓政府會向需要影音串流服務的家庭提供類似Android電視盒的配備,用戶可以透過北韓的「光明網」向部分城市(平壤、新義洲、沙里院)的用戶提供影音串流節目。

北韓官方將會派遣人員拍攝教學片段,讓國內人民能夠清楚明白Manbang的使用方法,例如該如何搜尋片段播放或是如何暫停播放,讓民眾可以簡易的觀看Manbang的節目內容。

不過,大家都知道北韓是一個封閉的國家,人民只能透過國內的「光明網」上網,無法連上互聯網。所以,美日韓台港劇也都無法在北韓播出。即便如此,北韓也是跟上世界科技潮流,加入串流媒體的世界。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