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1200月票可望上路!陳建仁承諾「會照顧通勤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中南1200月票可望上路!陳建仁承諾「會照顧通勤族」
  • 字級
北中南1200月票可望上路!陳建仁承諾「會照顧通勤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外傳本週四行政院會將通過1200元通勤月票,台灣北、中、南都可望補助,但中南部因為大眾運輸工具較少,可能降至更低的1000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承諾「政府會照顧通勤族,讓每一個國民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

對於本周行政院會可望拍板定案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對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推出交通月票,陳建仁今天受訪時回答,「確實在疫後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當中,我們就是要來特別照顧這些租屋族,還有中低薪的購屋族,以及通勤族,還有學貸族,因為這一些人,都需要靠大眾工具來進行每天的活動,所以我們會特別照顧這些人」。

陳建仁說,「相關的配套措施,有關於北北基桃的方案,或者是中彰投、南高屏的方案,我們都會來照顧通勤族,然後按照各個地區的特性設計相關的方案,讓每一個國民都能夠得到很好的照顧。我們也很感謝交通部還有相關部會已經做了很好的規畫,我們有詳細的結果會在院會報告,也讓全民知道」。

陳建仁強調,「我們希望朝野都能夠支持疫後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讓全案早日通過。除了剛才講的通勤預算以外,還有每個人發6,000元的預算等,我們希望明天法案能夠通過,然後讓行政院儘快地提出相關預算案,讓大家能夠儘早得到照顧,儘早領到6,000元現金,也讓勞保、健保,還有台電也能得到補助,希望疫後大家能夠過幸福美滿的日子」。

目前傳出行政院會預計23日拍板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針對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三個生活圈推出通勤通學月票。北北基桃生活圈月票每月1200元,中彰投、南高屏兩生活圈在1000元以內,月票可搭乘捷運、公車、輕軌、客運及公共自行車等大眾運具。

照片來源:台鐵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加坡可買房 台灣為何做不到3-1】新加坡怎麼做到的?為何台灣「做不到」

【新加坡可買房 台灣為何做不到3-2】藥方大公開!學者:台灣其實做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